瑜伽动作 练习瑜伽助你提高身体耐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1-18 15:26

  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瑜伽动作,练习这些瑜伽动作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身体耐力,对减肥塑身其实也有很好的效果。今天我们就和大家跟着瑜伽视频教程一起来学习下吧!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教学动作进行练习。

  下面,我们就从简单的虎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坚持练习这一式瑜伽需要我们完全的放松身体。建议大家多加练习。

  虎式

  跪姿,慢慢地放松我们的身体。保持我们的大腿和我们的手臂呈直角,呼气的同时弯曲我们的膝盖,脊椎慢慢地向上弓起。

  保持此姿势,屏住呼吸6秒钟。吸气,向上抬右腿,屈膝,抬头,脚向前绷,脚趾朝头的方向。脊椎向下拱。保持此姿势6秒钟。重复3次。换腿再做3次。

  功效

  通过虎式的练习,我们的身体控制力会达到很好的提高,对增强平衡力也有一定的功效。

  弓式

  俯卧平趴,曲双膝盖,脚跟靠近臀部,双手抓住脚踝。吸气,弓背抬双脚,头胸一起抬起。屏住呼吸6秒钟,保持头部扬起。呼气慢慢放下腿,胸,头,还原至起始位置。然后放松。练习5轮。

  功效

  有利于脊椎和腰关节,并且腹部肌肉和内部器官受到按摩。

  站立拉弓式

  站姿,左腿伸直撑地,右腿弯曲,并抬离地板,右臂伸直指向上方,用右手握住右脚脚面,拉伸右腿和右臂,左臂伸直指向正前方,眼睛看向前方,身体向前倾。

  鸟王式

  相信大家对于鸟王式应该都不会感到陌生吧!其实练习这一式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滋养身体,建议大家多加练习。

  站姿,左腿伸直撑地,右腿弯曲并抬离地板,双臂弯曲置于后方,双手握住右脚脚趾,身体微微向前倾,挺起胸部。

  站立式

  身体站直,挺胸收腹,两手自然垂放在身体两侧,肩膀放松。

  左脚弯曲膝盖并抬起,将左脚掌放在小腿二分之一处或者放在膝盖处,双手向天空伸展并合十,调整呼吸,保持动作5-10秒。

  继续保持腿部动作,双手下降到胸前,同时呼气,慢慢调整呼吸,保持动作5-10秒,然后回到站立姿势,重复动作20组。

  英雄式

  身体站直,两腿前后分开约两个肩宽,左脚在前,右脚在后,右脚脚趾向外打开约60度,双手垂放在身体两侧。然后慢慢将双手尽量向前伸展,五指并拢并将手掌合十,保持呼吸。

  呼气,弯曲左膝盖呈90度角,大腿于地面保持平行,保持姿势15-20秒,然后左右脚交换位置,做20组。

  三角式

  上身挺直,两腿打开约一个半肩宽,脚掌成60度角,两手垂放身子两侧。

  两手臂向侧举高至肩膀,吸气,上身左右摇晃。

  呼气,右手向下延伸,直到触碰脚踝,同时左手臂向上伸展,抬头看向左手指尖。

  另一边以同样的方式重复动作,做20-30组动作,可以每天坚持。

  船式

  上身坐直,两腿并拢,膝盖弯曲,脚掌平放在地面。

  双手稍稍上台,双腿抬高至小腿与地面平行,脚背绷直,身体稍稍向后方倾,形成一个V子姿势,保持动作1分钟,可以每天坚持做15次。

  向前伸展伸直。手指相扣,想像自己握着推石磨的手把。呼气,腰向前弯,上身向前倾。向右推,吸气尽量向后倾,向后推磨。以腰部为轴运动身体,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各十次。

点击查看更多:瑜伽动作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