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拉伸带的用法 用瑜伽拉伸带帮你减肥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6-07 16:10

  在我们的瑜伽练习中有很多的瑜伽用品会给瑜伽练习带去很多的便利,瑜伽拉伸带就是我们经常用到的一种瑜伽用品,用好瑜伽拉伸带可以让我们的减肥更加轻松。今天,我们就和大家跟着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下瑜伽拉伸带的用法,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先简单的了解下。

  瑜伽拉伸带的材质个有不同,在我们的瑜伽练习中不同的瑜伽动作的练习会对我们的瑜伽拉伸带有不同的要求,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下瑜伽拉伸带的材质。

  瑜伽拉伸带的材质

  100%纯棉 COTTON。带身采用全棉织带,具有挺拔、不易皱折、易洗、快干等特点,在干、湿情况下弹性和耐磨性都较好。

  瑜伽拉伸带的使用说明

  1、双手抓着伸展带的两头。

  2、从下面往上开始穿,穿到中间的大孔里,穿的时候要小心的进行,要注意动作的节奏的把握。

  3、再由下往上,穿入小孔。

  4、往两边拉紧到绳子不再滑动。

  如何使用瑜伽拉伸带

  船式

  1、双腿伸直坐姿预备。

  2、微微弯曲我们的双脚,两脚分别踩在我们的瑜伽拉伸带的地面,两手要紧紧地抓住我们的瑜伽拉伸带的两端。注意呼吸的练习。

  3、吐气时,双脚伸直慢慢离开地面,背部要打直。 有了伸展带动作是不是变得比较容易上手呢!

  站姿动作

  1、山式站姿。

  2、左手插腰,右手手持瑜伽伸展带,将其套在右脚脚背上预备。

  3、将身体重心移到左脚,右脚微弯,利用伸展带辅助将右脚抬离地面,确定重心稳固后,将右脚抬高且伸直向右侧整个打开,有了伸展带的帮助,我们可以轻松控制抬起的右脚,而不会发生脚伸不直,手勾不到脚的情况发生。 结束后换边练习。

  牛面式

  1、双脚可以呈金钢跪或是散盘坐姿。

  2、手持伸展带预备,右手上,左手上。

  3、右手由上方绕到后背,左手由下往上与右手互握。 有时我们肩关节打开的不够,双手会比较 难互相交握! 也有些人天生左、右手的灵活度不一致,会有一侧比较难以达成动作。这时就可利用伸展带替代双手,双手可以轻易在背后交扣住,以完成牛面式。 结束后换边练习。

  弓式

  1、俯卧于地板。

  2、右膝弯曲,右手以瑜伽伸展带套住右脚踝,右脚脚掌往下压。

  3、左手可以撑地,右小腿向后踢,带动身体离开地面。 上半身离地后,再慢慢将头、胸与大腿 抬离地面。维持三个呼吸左右,慢慢回到动作1休息,再换边练习。

  坐姿前弯

  1、坐姿两脚并拢伸直,脚板往身体方向勾进来。

  2、左脚盘起,尽量让脚跟靠大腿根部,将伸展带套在右脚脚背上。

  3、吸气,感觉脊柱往上往前,吐气往下前弯,脸去找小腿,要记得背要打直,让腹部尽可能确 实紧贴大腿。 停留中,吐气时再试者往前弯一点,结束后换边练习。

  瑜伽拉伸带特点及功用

  伸展带一般又称为是瑜珈绳,不具弹性,除可帮助筋骨伸展及延长姿势停留的时间外;

  还可藉由伸展带仅实地扣住身体,让二只手可以空出来,做尽情的延展动作。选择伸展带好选择此种双扣环式的。

  初学者对一般瑜珈动作不熟悉或是无法达到动作之功能时,若加上些许的辅助工具,以及瑜珈老师的指导,便可以更得心应手!

  在练习腰部弯度或腿部伸展动作时,可作为提脚或是腰部依靠力之用。

  如何辨别真假拉伸带

  1、真正的拉伸带使用100%纯棉带。优质拉伸带的宽度是3.8cm,厚度达2.2-2.5mm。手感厚实而且柔软。

  2、假的拉伸带使用PP线,锦纶带,丙纶带,尼龙带。

  3、PP线看起来很象棉带,模起来也是软软的,一些商家就用PP线来当作棉带,鱼目混珠。但是它和锦纶带,丙纶带,尼龙带都是化纤产品,出汗后都容易滑手。

  4、用火烧,一烧就明白。棉带烧起来有一股木炭的香味,变成灰色的粉末。而PP线,锦纶带等化纤带,一烧起来就会有一股焦味,而且会变黑点。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