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油的营养价值 花生油有何营养功效

  花生油我们日常饮食中经常食用的一种植物油,它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是很多人都十分喜欢的食用油。那么你知道花生油到底有哪些营养价值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吃花生油到底有什么好处,赶紧来看看吧!

  目录

  1、花生油的基本介绍 2、花生油的营养价值

  3、花生油的食用价值 4、花生油的药用价值

  5、花生油的功效 6、花生油的储存方法

  7、小孩吃花生油好吗 8、花生油适合什么人吃

  9、花生油的妙用 10、花生油怎么吃好

  花生油的基本介绍

  花生油淡黄透明,色泽清亮,气味芬芳,滋味可口,是一种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用油。

  花生油含不饱和脂肪酸80%以上(其中含油酸41.2%,亚油酸37.6%)。另外还含有软脂酸,硬脂酸和花生酸等饱和脂肪酸19.9%。

  花生油的脂肪酸构成是比较好的,易于人体消化吸收。据国外资料介绍,使用花生油,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并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血浆中胆固醇的含量。

  另外上,花生油中还含有甾醇、麦胚酚、磷脂、维生素E、胆碱等对人体有益的物质。

  经常食用花生油,可以防止皮肤皱裂老化,保护血管壁,防止血栓形成,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和冠心病。

  花生油中的胆碱,还可改善人脑的记忆力,延缓脑功能衰退。

  花生油的营养价值

  营养成分

  花生油的脂肪酸组成主要有棕榈酸(Palmiticacid),硬脂酸(Stearicacid),亚油酸(Linoleicacid),花生酸(Arachidicacid),山萮酸(Behenicacid),油酸(Oleicacid),二十碳烯酸(Eicosenoicacid),二十四烷酸(Lignocericacid)等。

  花生油中还含特殊嗅味成分:已醛(Hexanal),γ-丁内酯(γ-Butyrolactone),壬醛(Nonanal),苯甲醛(Benzaldehyde),苯甲醇(Benzylalcohol),2-甲氧基-3-异丙基吡嗪(2-Methoxy-3-Isopropylpyrazine)。

  次要的成分为呋喃化合物,其中2,3-二氢苯并呋喃含量为1.61mg/kg,占芳香成分总量的8.14%。另含维生素(Vitamin)E。

吃花生油的好处 花生油 花生油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