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胃山楂也伤胃 不是所有人都能吃

  夏天的傍晚天气还是很燥热,人也是会觉得有点渴。若是此时眼前有各种各样的糖葫芦,只是光用眼睛看,就似乎能尝到它的酸甜一样,顿时有种“望梅止渴”的感觉。糖葫芦一般是将山楂用竹签串成,然后用麦芽糖稀裹在上面,糖稀遇到风很快就会变硬。可是有些人吃了糖葫芦竟然胃疼进了医院,导致人胃痛不舒服的“罪魁祸首”是山楂。

  一、山楂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

  1、胃不好的人不能吃山楂

  山楂中的酸性物质可以间接促进胃液的分泌,从而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消耗脂肪。其实胃液的过多分泌只会让我们感到胃部灼烧感和饥饿感,如不进食或饮水,长期会导致胃酸消化胃黏膜引起胃穿孔。胃酸过多并不能很好的促进新陈代谢,同时新陈代谢的提高,消耗的不仅仅是脂肪吧。因为山楂里有机酸含量高,会加重泛酸症状,因此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酸过多的人,好不要空腹吃山楂,以免刺激胃。

  2、想减肥的人也不要吃山楂

  都说山楂内含有的解脂酶可以让脂肪快速地分解消耗,然后就可以促进身体内脂肪类食物的消化,将体内的脂肪从人体中有效地消耗殆尽。除此之外,山楂中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内酯等物质,这些物质同样可以促进胃液的分泌数量和增加胃部酶素的消化功能,这样就可以促进身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成分,从而达到良好的减肥瘦身目的了。

  但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一点,山楂具有良好的开胃功能,在减肥效果的同时,吃了山楂后胃口会变好,反而增加了进食量,吃的更多了,这本来是要减肥的,结果增肥了。而且之前说山楂内的解脂酶可以让体内的脂肪快速消耗。但首先绝大多数的酶属于蛋白质,而绝大多数的蛋白质是不能被人体直接吸收利用的。山楂中的解脂酶属于大分子蛋白质,在消化系统中会被消化成各种氨基酸,才能被人体吸收。因而山楂中的解脂酶并不可以消耗忍体内的脂肪,何来减肥之说。

  3、刚怀孕的妈妈会流产

  女性在怀孕后,体内会发生一系列的生理变化。其中使孕妇出现恶心、偏食现象的是一种叫“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物质,这种物质是由胎盘分泌的,可以抑制人体胃酸的分泌,降低消化酶的活性,从而使孕妇的消化能力大大降低,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等现象,被称为“早孕反应”。所以孕妇常常通过吃带有酸味的食物来弥补胃酸的不足,以缓解恶心、呕吐、食欲减退等症。山楂内含有的绿原酸、咖啡酸等酸性物质,丰富的酸性物质摄取入体内增加了身体内的酸性成分,让身体内的胃液分泌不断增多,帮助孕妇更好的消化食物。这样一来山楂就是孕妇缓解“早孕反应”的首选了。

  事实上,孕妇是不宜多吃山楂的,因为山楂山楂活血通瘀、有收缩子宫平滑肌的作用。你想想子宫平滑肌一收缩,子宫内不稳定,当然很有可能会流产。孕妇不宜过多食用,适量即可。习惯性流产的,一定要避免食用。

孕妇能吃山楂吗 山楂片泡水的功效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