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山楂吗 孕妇吃山楂的坏处

  山楂是生活很多人都是非常喜欢吃的,尤其是北京冰糖葫芦就是山楂做成的,我们知道山楂可以具有生津止渴的作用,一般人都是非常喜欢的,尤其是怀孕中孕妇就会更想吃山楂,不过很多人都说孕妇是不可以吃山楂的,这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山楂属于酸性食物,对于喜欢吃酸的人来讲,其实是美食,而且我们都爱在冬天的时候吃冰糖葫芦。

  山楂酸甜可口,能生津止渴,亦可入药,入药归脾、胃、肝经,有消食化积、收敛止痢、活血散瘀的功效。

  山楂中含有糖类、果胶、维生素C、胡萝卜素、苹果酸、枸橼酸、钙和铁等物质,具有降血脂、降血压、强心和抗心律不齐等作用,能够防治心血管疾病、软化血管。山楂内的黄酮类化合物牡荆素,是一种抗癌作用较强的药物,山楂提取物对癌细胞体内生长、增殖和浸润转移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山楂的功效

  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利尿和镇静作用;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药中都采用了山楂;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于解除局部淤血状态,对跌打损伤有辅助疗效;山楂中有平喘化痰、抑制细菌、治疗腹痛腹泻的成分。

  孕妇可以吃山楂吗

  1、怀孕的人是不可以吃山楂的,因为山楂是属于酸性的食物,吃了会对子宫产生刺激,引起宫缩,可能会引起流产。

  2、尤其是怀孕初期的女性,绝对不能碰山楂。否则引起流产的可能性极高。当然,如果是胎稳定了后,可以少量吃一点点儿,不建议多吃。

  3、冬天就算你想吃冰糖葫芦,也要记得,刚怀孕的初期是不可以吃的。即使你再爱吃,也要忌口了。

  4、山楂做成的其他的东西,虽然山楂的含量不是太高了,但还是不建议你食用。例如,山楂饮料,或者是山楂罐头等。

  5、怀孕的人不仅不可以保持山楂就连山楂泡水也是不可以吃的,以因为就算山楂泡水,那还是呈现酸性的,会刺激子宫。  

孕妇可以吃山楂吗 孕妇吃了山楂怎么办 孕妇吃山楂有哪些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