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晚期 正确认识肝硬化晚期

  肝硬化是现在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发生的疾病,而且在生活中常常是发现自己患有肝硬化的时候已经的是晚期的状态,很多都不理解,为什么检查出来就是晚期状态,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肝硬化晚期的知识。

  肝硬化晚期的症状

  症状一、全身症状:疲倦乏力是肝硬化晚期症状之一,肝硬化晚期症状多半有皮肤干枯粗糙,面色灰暗黝黑。

  症状二、消化道症状:食欲减退是常见肝硬化晚期症状,有时伴有恶心,呕吐。一般表现为营养状况较差,食欲明显减退,进食后即感到上腹不适和饱胀、恶心、甚至呕吐,肝硬化晚期对脂肪和蛋白质耐受性差,进油腻食物,易引起腹泻。肝硬化患者因腹水和胃肠积气而感腹胀难忍,晚期可出现中毒性鼓肠。

  症状三、门静脉高压:表现为食道静脉曲张,脾大和腹水,尤以食道静脉曲张危险。由于曲张静脉的血管壁薄,很易破裂导致消化道大出血。

  症状四、肝硬化腹水形成:肝硬化晚期腹水出现前常有腹胀,大量水使腹部膨隆,腹壁绷紧发高亮,状如蛙腹,患者行走困难,有时膈显著抬高,出现呼吸和脐疝。

  症状五、向及贫血:肝硬化晚期常有鼻衄,齿龈出血,皮肤淤斑,胃肠粘膜糜烂出血,鼻腔出血,呕血与黑粪,女性常有月经过多等症状。

  症状六、分泌失调:肝硬化晚期时,肝脏的功能衰退更加明显,直接导致雌性激素的灭活减少,雌激素分泌量上升,血液中含有大量的雌激素,同时伴有雄性激素受到抑制等现象。

  肝硬化晚期

  1.肝硬化门静脉高压饮食(肝硬化出血倾向饮食)

  肝硬化中晚期消化道大出血是主要的致死原因之一,所以肝硬化中晚期饮食、门静脉高压饮食性质应细软,易消化,并少食多餐.不要食用油煎,炸及硬,脆,干食品和饮酒,忌过硬食物同时不能进食过快,甚至吞入骨刺之类,其目的是预防食物对胃底及食管静脉的摩擦等,也就是防止门静脉高压导致的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出血、加重病情.

  另外有些鱼类:金枪鱼、沙丁鱼、秋刀鱼、青花鱼这些鱼中含有丰富的廿碳五烯酸的不饱和有机酸,这种物质的代谢产物会降低血小板的凝聚性作用,使本来就有凝血因子生成障碍和血小板数量较少的肝硬化病人更容易引起出血,而且难以止住。所以,有出血倾向的肝硬化病人,好禁止吃上述这四种鱼。其他鱼类含廿碳五烯酸的含量要少得多,比如鲤鱼、比目鱼等。肝硬化病人若为了增加体内蛋白质以消除腹水,吃鲤鱼汤无妨。

肝硬化吃什么 肝硬化晚期昏迷饮食 肝硬化晚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