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易激综合征 它竟然跟情绪有直接关系

  一个人的情绪是和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关系的,生活中一些很坏的心情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大的影响的,但是你知道吗?有一种疾病是和我们的情绪有着直接的关系的,那你知道是什么呢?看完你就知道了。

  当我们的情绪出现变化的时候,我们的心跳、心率、呼吸都会出现相应的变化。

  可有一种人他们的反应非常独特,只要一紧张肚子就会一阵阵的绞痛,恨不得立马冲进厕所。到医院做了胃镜、肠镜等检查后,也并未发现有炎症、溃疡、息肉与肿瘤等疾病。这到底是什么奇怪的毛病?医生介绍说:这种现象是“肠易激综合征”。

  什么是“肠易激综合征”

  肠易激综合征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慢性功能性肠胃疾病,在中国,约有10%-15%的人患有此病。患者会反复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腹胀、腹泻等症状,进餐后症状会加重,排便后缓解。目前,肠易激综合征的病因和发病机制不太明确。它可能与饮食因素、内脏高敏感性、胃肠道动力异常、肠道感染与炎症、心理社会因素等相关。

  肠道动力异常和内脏高敏感性是肠易激综合征发生腹痛、腹胀、腹泻、便秘的主要发病机制。从症状类型来看,分为腹泻型和便秘型。

  1、腹泻型患者:每天排便次数超过3次,呈糊状或水样便,或伴有黏液便。

  2、便秘型患者每周排便次数不超过3次,排便费力,有排不干净的感觉。

  患者也可能出现腹泻和便秘交替发作,但检查显示无异常。肠易激综合征患者大多伴有情绪障碍,如焦虑或抑郁等。

  情绪和饮食的双重影响

  易激可以从字面上理解成为容易激动。肠易激综合征主要因为肠道动力异常和内脏高敏感性所致。因此心理因素对胃肠道功能也有显著影响,焦虑、抑郁等情绪障碍都可能引发肠易激综合征。有调查显示,超过60%的肠易激综合征患者伴有情绪障碍,如躯体性焦虑或抑郁等。

  另外就是饮食方面了,生冷油腻、辛辣刺激性食品和奶制品等不当饮食会成为肠易激综合征发生的诱因,诱发或加重肠易激综合征。

怎样治疗肠易激综合征 肠易激综合征 肠易激综合征的预防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