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病因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

  荨麻疹是种很多人都知道的常见病,并且伴有高烧时就很有可能是患了荨麻疹了。但是很多对于荨麻疹病因大家并不是很了解,进而忽视治疗。下面我们就来认识下荨麻疹的病因。大家一定要仔细的看哦!

  荨麻疹的病因

  1. 药物

  许多药物常是引起本病、青霉素、痢特灵、磺胺药类药物。血清、疫苗等可由变态反映引起,吗啡、可待因、阿托品等药物能直接使肥大细胞释放组织胺等引起。

  2. 食物

  以含有特别蛋白质的鱼、虾、蟹、鸡蛋、牛奶等为常见致病因素。

  3. 感染

  细菌性感染、病毒性感染、真菌性感染与寄生虫。虫咬症如螨、跳蚤、臭虫等。

  4. 吸入物

  各种花粉、灰尘、动物皮屑等。

  5. 物理及化学因素

  如冷、热、日光、摩擦及压力等物理性和机械性刺激或某些化学物质进入人体而发。

  6 遗传因素

  如家族性冷性荨麻疹。

  7. 精神因素及内分泌改变

  精神紧张、感情冲动、月经、绝经、妊娠等。

  8. 内科疾病

  淋巴瘤、癌肿、甲亢、风湿病和类风湿性关节炎、SLE、高血脂。

  荨麻疹的治疗

  一、针对病因治疗荨麻疹

  荨麻疹的治疗要以消除病因为主,有感染时常须应用抗菌素,对某些食物过敏时暂且不吃。慢性感染灶常是慢性荨麻疹的病因,但有些荨麻疹病人的病因很难确定或不能发现病因。

荨麻疹病因 荨麻疹的治疗 荨麻疹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