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晕耳鸣是怎么回事 头晕耳鸣如何引起的

  头晕耳鸣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一种小毛病,头晕耳鸣虽然很常见,但也要引以重视,因为有可能头晕也不是简单的头晕,也是由其他疾病引发的,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看头晕的原因。

  头晕耳鸣是怎么回事

  1、中耳及内耳疾

  不同的耳部问题都能引起晕眩,如中耳炎、美尼氏症等,一般感冒病毒也会入侵内耳而引起问题,甚至引致呕吐等现象。

  2、药物影响

  一些降血压药、心脏及糖尿药,甚至感冒敏感药等都可能有此副作用。

  3、心律失常

  心脏疾病令到脑部供氧失常而引起头晕,其中心跳过慢影响较多。

  4、慢性疾

  糖尿病、气管病、肾病等若控制不好,也会出现上述情况如血糖过低。

  5、贫血

  怀孕期间或妇女月经量大,都会令血液含氧量减低,造成晕眩。

  6、血压过高或过低

  血压过高或过低,都能对大脑造成影响而引致头晕。

  头晕耳鸣如何预防

  1、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质差者可提高身体素质,体胖者可增强气血运行,加速排泄水湿痰饮。

  2、饮食宜素净和容易消化。不宜食用烟、酒、浓茶、咖啡、韭菜、辣椒、大蒜等刺激性食物。

  3、冬瓜、萝卜、芋艿、慈菇、地栗、赤小豆、米仁具有化痰结、利水湿的作用,可以选作辅助治疗。

  4、不要过多饮水,注意异体蛋白的摄入,如鱼、虾、蛋、蟹、乳等。

  5、发作期宜卧床休息,防止起立跌倒受伤。减少头部转动。

头晕怎么办 头晕耳鸣如何预防 头晕耳鸣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