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阴虚吃什么食物 肾阴虚如何饮食

  对于肾阴虚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很多人都会有肾阴虚的现象,肾阴虚就是肾虚的一种,大多数是因为在日常的生活中不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导致的,肾阴虚是要注意饮食方面的问题的。看下面的详细介绍。

  肾阴虚吃什么食物

  1、炖雪梨川贝

  雪梨1个,川贝母6克。将雪梨挖去核,川贝纳入梨中,盖好孔,用白线扎好,放锅内水炖,约1小时左右,梨熟烂,饮汤食用,每日1次,连服3~5天。

  2、桑菊薄荷饮

  洁净的桑叶、菊花各5克,竹叶、白茅根各30克,薄荷3克。上五味一并放入茶壶内,用沸水温浸10分钟,频饮,也可放凉后饮用。

  3、丝瓜花蜜饮

  洁净丝瓜花10克。以沸水冲泡,温浸10分钟,加入蜂蜜适量,温服,每日3次。

  4、鲜藕姜汁

  去节鲜藕500克,生姜50克。将藕与姜洗净,切碎,以洁净纱布绞取汁。一日内分数次服完。

  5、白鳝鱼沙参汤

  活白鳝鱼250克,沙参15克,玉竹15克,百合24克,百部10克。将鳝鱼去肠杂,洗净切碎与余药共加水适量炖熟,入少许盐调味,吃肉喝汤,每日1剂,连服数日。

  肾阴虚的症状

  1.脱发

  你曾拥有一头人见人爱的乌黑长发,可是近它是否渐渐干枯稀疏,那么你就要考虑一下自己的问题是不是与肾功能减退有关了,因为“肾,其华在发”。

  2.眼部浮肿

  早晨起床时,眼睛干涩,或许你会认为是前一天在电脑前工作太久的缘故。

  仔细观察一下,你的下眼睑是否浮肿得厉害,小心,这些都是肾虚的信号,因为肾负责“调水道”,肾脏不能够借助尿液的生成及时排出身体内的毒素,功能正在减退中。养肾,可以利水消肿。

肝肾阴虚的原因 肾阴虚吃什么食物 肾阴虚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