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阴虚吃什么食物 肾阴虚如何饮食(2)

  3.更年期提前

  潮红、盗汗、月经周期延后,情绪波动,这些更年期症状如果找上了30多岁的你,就该请中医看一看,你是否有肾虚的问题了。

  中医认为肾主发育和生殖,肾虚的本质就是衰弱,让人衰弱老化的速度加快,你就过早地进入了更年期。

  4.发胖、四肢无力

  食量并没有增大,生活一切如常,可体重却在不停上升。即使你每天运动个把小时,效果也不尽理想。

  尽管很少人会把肥胖和肾虚联系到一起,但事实却是,你发胖的罪魁祸首之一就是肾虚。浑身没劲,四肢无力,也可能与肾虚有一定关系,因为肾是“做强之官”。

  5.怕冷

  办公室里别人觉得合适的温度是否总让你直打哆嗦,还有你穿的衣服是否总是比别人多,你是否一受凉就拉肚子,你还会觉得手脚冰凉。中医认为,这些都是肾阳虚造成的,肾阳虚会使人易感觉冷。

  肾阴虚的原因

  1、先天不足

  很多人都知道肾脏是我们人体的先天之本,藏有先天之精,因此如果父母双方精血不足的话子女同样会会出现这种情况,从而导致肾虚。

  也就是说,肾虚也是有遗传性的,因此在生育前一定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身体状况再进行怀孕,这样才能保证下一代的健康生长。

  2、情志失调

  还有一种就是情志失调所导致的肾虚,我们人体每天的情志活动必须以内脏精气化为物质基础,而如果悲伤过度的话就会导致女性出现肾虚的情况。

  3、房劳过度

  还有一种导致女人肾虚的原因就是房事不节,如果在性生活方面不知道节制的话,同样会耗伤肾精。一旦肾精流失过多,元阳就会因为过度亏损从而导致出现肾虚的情况。

  4、年老体衰

  我们人体在年轻的时候肾精逐年充盛,而到了壮年的时候则达到顶峰,而到了老年则因肾气衰退呈现衰老,从而导致肾虚的情况出现。

  5、贫血

  导致女性出现肾虚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营养不良从而导致的贫血,很多女性为了追求苗条的身形从而过度的节食减肥,这是非常错误的减肥方法,如果不注意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出现贫血的情况,从而诱发肾虚。

  6、生理特性

  女性尿道通常情况下都比较宽、直,而且一直通向膀胱,这样的生理特性就非常容易引起感染,膀胱炎、尿道炎等病症。这些慢性疾病如果不能得到及时的治疗以及控制的话,就会导致肾炎,也就是说女性天生就是肾脏类疾病的高发者。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肾阴虚的相关的饮食介绍,大家应该有了深刻的印象了,肾阴虚是一种慢性的疾病,但是只要按照医生的建议和安排积极配合治疗,有好的饮食习惯,是可以很快治愈的。希望以上的内容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肝肾阴虚的原因 肾阴虚吃什么食物 肾阴虚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