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癌转移 肾癌转移怎么办

  肾癌在如今是一种很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也高,理所当然的对人体的伤害也不会少了。很多肾癌患者都不能把握佳的治疗时机,就是因为对于肾癌的不了解,不知道肾癌有何症状而造成的。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

  肾癌转移的症状

  1、血尿

  肾癌侵入肾盂后可出现不同程度的血尿,约40%~60%的病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血尿。常为间歇性全程无痛肉眼血尿,有时有条索状血块,系输尿管管型,有时也表现为持续镜下血尿。血尿程度与肾癌体积大小无关,血块堵塞输尿管时可引起肾绞痛。

  2、疼痛

  肾癌引起的疼痛多发生于腰部,性质为钝痛,发生率约为20%。疼痛常因肿块增长牵张肾包膜引起,肿瘤侵犯周围脏器和腰肌时疼痛较重且为持续性。

  3、肿块

  约20%的肾癌患者就诊时可发现腹部肿块,位于上腹部肋弓下,可随呼吸运动而上下移动。检查者所触及的可能是肿瘤本身,也可能是被肿瘤推移的肾下极。肿瘤侵犯肾脏周围的脏器或肌肉组织时,则完全固定不动。

  4、肾外表现

  肾脏既是一个重要的代谢器官,又是一个内分泌器官。肾癌患者约1/3以上可出现肾外全身症状,为肾癌的诊断提供了重要的线索。

  5、血沉快

  约半数左右的肾癌患者血沉快于正常人,目前尚未发现血沉增快与肾癌的确切关系,但血沉快的肾癌病人病情发展快、预后差。临床上对持续血沉快的病人应做肾脏B超检查以除外肾肿瘤。

  6、发热

  在肾癌病人中极为常见,多数为低热,持续或间歇出现。近的研究发现,25%的原发肿瘤可异位分泌白细胞介素-6,可能与发热有关。临床上任何原因不明的发热,应排除肾癌引起的可能性。

  7、高血压

  发生率约20%,必须是肾癌切除后血压恢复正常方可列为肾癌引起的高血压。肾素分泌过多、肿瘤内动一静脉瘘、肿瘤压迫。肾血管都可能引起高血压。

  肾癌转移饮食

  1、枸杞甲鱼瘦肉汤:枸杞子30克,甲鱼1只约500克,猪瘦肉150克。先放甲鱼在热水中游动,使其排尿后,杀死切开,去内脏,洗净切块,加清水适量,与枸杞子、猪瘦肉共炖烂熟,分2~3次服完。

  2、枸杞海参瘦肉煎:枸杞子15克,海参250克,猪瘦肉100克。先将海参浸透,剖洗干净,然后与猪瘦肉均切成片状,加水适量共煮至烂熟,调味食用,分次服完。

肾癌转移原因 肾癌转移的症状 肾癌转移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