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囊肿 子宫囊肿怎么办

  很多女性会在经期的时候出现肚子痛或者是月经失调的一些症状,但是都会认为这是正常的生理期的反应,所以一般都不会很重视。但是我们好引起注意,也有可能是子宫囊肿引起的,下面就来看看。

  子宫囊肿的治疗

  西医

  手术治疗

  手术治疗取决于患者年龄,囊肿的部位,体积,大小,生长速度,造成子宫附件的变形情况而定。

  ①卵巢囊肿切除术此种患者多无月经障碍,甚至有合并妊娠者,有的一侧肿瘤较显着,则可行患侧输卵管卵巢切除术。

  ②输卵管卵巢切除术一侧卵巢囊肿发生于年龄较大45岁以上患者,双侧卵巢囊肿多行一侧或双侧输卵巢切除术,患者周身情况不能胜任或炎症严重者常行全子宫切除术,值得注意的是关于较大卵巢囊肿的手术处理。

  好是完整切除,以免破患者脉搏内容物溢入腹腔或切口,术中要注意患者脉搏呼吸,血压的变动。

  必要时加速输液或输血,输氧,更要预防早期发现急性胃扩张,麻痹性肠梗阻以及由此而引起的水,电解质平衡失调与血液化学改变。

  ③附件及全子宫切除发生于近绝经期或绝经期妇女的一侧或双侧卵巢囊肿,患者全身情况不能胜任,均以行双侧附件及全子宫切除为宜,但会严重影响内分泌失调。

  中医

  1、中药治疗

  中医中药从整体观入手,对机体的气血,经络,脏腑功能进行全面调理,以达气血,经络之通畅,阴阳之平衡的升降浮沉原理,使正气内存,邪不可干的祛邪外出之功。

  中药采用调节内分泌,服药方便,见效快,费用低,愈后基本不复发,达到了治病求本、标本兼治的治疗效果.不开刀治疗卵巢囊肿,在临床上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取得了很好的疗效。

  中医治疗卵巢囊肿

  海藻12克,白芥子10克,三棱10克,苡仁20克,桃仁10克,夏枯草20克,南星6克,赤芍12克。

  功能:理气行滞、活血祛痰、软坚消肿。

  主治:适用各种囊肿,尤其对卵巢囊肿效果显著,对子宫肌瘤、畸胎瘤、肝肾等囊肿也有一定的疗效。

子宫囊肿 子宫囊肿的治疗 子宫囊肿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