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避暑选择吹空调 小心患中风

  炎炎夏季也是中风面瘫的高发时期,夏季本是一个气温高,血液流动快的季节,为什么又会出现中风了?现代科技发展快,发明了电风扇、空调、冰箱等制冷设备。这些设备可以给我们带来凉爽的空气,同时也会因为贪凉造成疾病。夏季的心脑血管一类的科室常常人满为患,多为过于贪凉造成中风等疾病,在了解为什么吹空调会至中风之前,我们了解一下中风。

  什么是中风

  中风是中医名词,多由于吸血紊乱、脑脉受阻或脑溢血造成的半身不遂、手脚麻木、口眼歪斜等症状。

  夏季心脑血管疾病

  夏季的高温是心脑血管疾病的一个诱发因素,夏季气温高,人体出汗多,造成血液粘度高,仅仅这样就很容易引发疾病。同时由于夏季气温高的原因,多少人会出现苦夏的症状,即精神不振、厌食、失眠等。这些都是造成气血紊乱的因素,有这些因素的存在,如果吹空调会怎么样了?为何说吹空调会导致中风。

  为何吹空调会导致中风

  夏季新陈代谢快,流汗多,血液粘度升高,这种时候原本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如果将空调对着头部、颈部或胸口,会造成身体局部温度突然下降,血管收缩,脑部血流量也同时减少,血液循环受阻,从而引发中风偏瘫。

  所以,在夏季吹空调,吹电扇要注意。第一、不能至对着头部、进步胸口吹。第二、满身汗水时要注意过度,不能忽冷忽热。

  夏季停药导致中风

  我们知道夏季气温高血液流动快,很多人也有这种认识,认为夏季不似冬季寒冷,血液流动缓慢。其实往往是这种肤浅的认识而导致疾病的发生,夏季虽然血液循环快,血压有所下降,但还是处于高血压状态,而不似正常状态。一旦受到刺激或其他因素造成需要飙升,很容易造成脑溢血、中风、心肌梗死等。所以夏季虽好,但不能私自停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

  夏季不及时喝水也可导致中风

  夏季多喝水是常识,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这里说的不及时喝水指的是在渴的时候才想起喝水,而且一层饮用很多,没有感觉到渴的时候就不会去喝水。其实这样做是非常不正确的,尤其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夏季气温高,身体通过出汗来调节身体温度。人体大量出汗,失去水分,血管粘度升高,血小板聚集容易形成血栓,影响血液循环,引发中风。另一方面,当感觉到渴的时候大量喝水,造成血液容量增大,是气血不问也会造成中风。激烈运动和外部原因刺激同样会造成血压升高,气血不稳,引起中风。

  所以,夏季饮水方式很重要,不可一次猛喝,应该多次少量喝水。

中风前兆 什么是中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