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病疲来 6条贴士帮你夏季轻松除湿(2)

  4.大便:大便稠腻难以成形,或者成形了但是难以排尽,这是标准的湿气重的表现,尤其是有便秘状况,但是排出的大便仍难以成形,表明湿邪已重,由此造成肠胃排便不尽,更易使各种毒素在人体中发生沉积。

  5.其他身体反应:如小肚子大、阴部潮湿、耳内湿、早起时小腿肚发酸发沉等症状。

  湿气重怎么办

  饮食

  现在的人吃肉越来越多,很多人都是无肉不欢,而且夏季十分很多人为了凉爽,会吃很多冷饮,喝冰镇饮料等,这些习惯都会造成身体湿气的加重。

  1.夏季饮食习惯,应该注意少吃油腻、甜食、冷饮,因为这些食物会起到助长湿气的作用;

  2.酒也应该少喝,适量的饮酒对身体有好处,但是过犹不及;建议在夏季三餐烹饪中可以加入葱、姜、蒜,帮助身体去湿气,也可以降低凉性食材对身体的影响;

  3.水果及沙拉等食物不可贪凉多吃,应控制摄入量;

  经典的去湿气食物,自然是薏米红豆汤,可以消水肿、健脾胃,经常食用可以帮助调理体内湿气过重的状况,做的时候尽量不要放稻米。

  生活习惯

  夏季除湿,除了注意饮食,调理身体内部状况外,对于生活习惯,周围的环境等也要有所注意。如果身体内的湿气还未根除,生活习惯仍然不好,导致外部湿气仍然不断侵入体内,沟通体内湿邪,那么做出的调养功夫只能是事倍功半。

  4.虽然湿气重的时候会让人觉得昏沉无力,不想运动,但保持经常锻炼的习惯才能帮助促进体内气血循环,驱除湿气,因此经常跑步、打球、甚至是一周一两次游泳等都是有必要的;

  5.此外夏季很多人为了贪凉,会用凉席在地板或者地面睡觉,但夜晚地面湿气很重,如果有这样的习惯,很容易就会造成湿气入体,因此不可在地上睡觉;

  6.夏季家中易起霉发潮,因此也要经常保持室内通风,洗澡洗发完后也应该及时擦干身体头发。

  结语:湿气重因为直接导致的症状并不明显,很多人误以为只是身体暂时性的不适而经常对此没有引起应该有的重视。体内湿气重就相当于在人的体内为疾病铺下了温床,营造了非常适合各种疾病滋生、发展的环境,正因为人们的疏忽大意,让疾病开始在体内根植,等到引发各种症状时就会后悔莫及。治不如防,驱除体内的湿气显得尤为重要。

延伸阅读:

湿气重怎么办 身体湿气重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