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原因 不良的生活方式危害大

  糖尿病这一个危害人体健康的常见病,现在病发的人群是越来越年轻了,很多的儿童都有糖尿病,而现在糖尿病一直在发展着,现在好像转移到上班族身上了,为此很多的上班族成为了靶子,承受着糖尿病的痛苦,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糖尿病呢?下面一起跟随小编找出罪魁祸首!

  上班族因为长期的坐在办公室,运动量非常的少,所以就会有很多的亚健康问题,那么久坐会导致糖尿病吗?研究显示,久坐不动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上班族要警惕。

  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会诱发糖尿病!我国糖尿病的发展情况不容乐观,患病群体在增长,发病率越来越低龄化。很大原因是生活方式导致的,所以糖尿病可以说是生活方式病,即不良的生活习惯,包括饮食习惯,运动锻炼的习惯,加上一些遗传的因素和一些心理的压力,种种因素都容易引发糖尿病。

  《美国医学会杂志》今年年初发布的一份研究表明:由于久坐不动和不健康饮食,中国的糖尿病患者数已占到全世界总数的三分之一。世卫组织将举行世界糖尿病日活动,旨在帮助中国人民认识到:简单地改变生活方式就能大幅降低糖尿病风险。

  糖尿病是属于一种慢性病,当胰腺产生不了足够的胰岛素或者人体无法有效地利用所产生的胰岛素时(胰岛素是一种调节血糖的荷尔蒙),就会出现糖尿病。血糖升高是糖尿病不加控制的一种通常结果,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对人体的许多系统带来严重损害,特别是神经和血管。在疾病进展期,糖尿病还可导致失明、肾衰竭或截肢等严重健康问题。

  因此生活中哪些生活方式会导致糖尿病的出现呢?一起接着往下面看吧!

  1、动物性食物或油煎食物过度摄入

  动物性食物里富含蛋白质、脂肪、胆固醇、甲硫氨酸和可食用酸。这些营养成分在人体需要的范围内,对人体是有益的。但是当我们摄入这些营养成分的量超过我们身体新陈代谢的分解和清除能力时,就会产生大量降解酶、自由基、内毒素等内生有害物质,即内生伏邪因子。

  当蛋白质的摄入量超过需求,代谢产物是尿酸、尿素等有害物质,这些代谢垃圾主要是通过肝脏和肾脏清除。一方面机体由于异体蛋白质的长期刺激,可能会引起免疫系统紊乱,从而导致自身免疫病;另一方面就是机体清除这些毒素时,会产生大量自由基,后者进一步损坏我们的自身组织和器官。

  根据目前的研究发现,进食含蛋白质较多的食物后,血液中氨基酸浓度会快速升高,同时胰岛素分泌增加。精氨酸、赖氨酸、亮氨酸和苯丙氨酸均有较强的刺激胰岛素分泌的作用;进餐后胃肠道激素分泌增加可促进胰岛素分泌,如胃泌素、胰泌素、胃抑肽、肠血管活性肽都可刺激胰岛素分泌;迷走神经兴奋时也可以促进胰岛素分泌;交感神经兴奋时则抑制胰岛素分泌。因此,过度摄入蛋白质,以及不正确的饮食方式,可以导致胰岛素分泌紊乱。

糖尿病治疗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