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吹空调小心患上5大疾病

  近几天,天气持续的炎热,不管是家庭还是办公场所,空调全部大开。出售空调的商家就不必说了,生意很火爆。科技发展为我们生活带来便利之余也带来了很多疾病,空调虽好,但吹的不对,就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危害,缩减我们的寿命。今天小编要告诉大家的是贪凉会带5大疾病危害。

  夏季吹空调易患5大疾病

  1.吹空易患呼吸系统疾病

  我们常说吹空调容易患空调病,其实空调病不仅仅是发烧感冒,其他因为除空调出现的疾病也应该归属在其范围内,但空调病首要症状还是呼吸系统方面的疾病。

  吹空调,为了室内冷气不出去,势必要关闭门窗。造成室内空气循环差,空气中病毒含量高。并且室内空气过于干燥,造成口、鼻子和眼睛粘膜干燥出血,这时候容易被感冒病毒入侵,出现发烧感冒现象。

  另外,在中医理论中,肺为娇脏,外合皮毛,外感六淫之邪自口鼻皮毛而入,不耐寒热,易被邪侵而发病。

  夏季除空调忽冷忽热,而肺可口鼻相通,又不耐寒热,所以容易造成肺部感染。夏季出现肺炎也不稀奇。

  2.关节炎

  关节炎在夏季易发,同时也容易在夏季形成关节炎。

  首先,夏季吹空调,空气中的冷风会刺激关节,造成关节润滑液和软骨的消耗磨损,使关节组织出现红肿、疼痛和僵硬等症状。

  其次,夏季是多数人体内有湿气。湿,从来都不会单独行动,容易沾染和寒邪之气。空调的冷气恰好提供了寒邪,造成湿气在体内无法排出,造成停滞、经脉堵塞,从而出现四肢麻痹和关节疼痛的现象。所以,也就造成夏季关节炎,并且关节炎容易受寒冷和气压影响复发。

  3.中风

  夏季中风并不奇怪,三高人群往往注意冬季保养,避免血管堵塞和中风。其实夏季空调和电风扇也是引起中风的一个重要因素。

  首先,夏季新陈代谢快,在室外出汗多,使血液粘度升高。粘度高度一定程度就会形成血栓。

  其次,原来就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如果其头部、颈部或胸口部位,对着空调吹,就会形成人体局部体温下降,血管收缩,导致脑部血液流量血流量减少,血液循环受阻,从而引起中风偏瘫。

吹空调感冒 空调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