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的原因 这物竟会引起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生活经常会遇到的一种小疾病,这种事会经常出现在嘴唇或鼻下的口腔疱疹。一般会伴随着疼痛,也会出现在牙龈上的一个白色的小病变,这种一般是不会传染的,但是后期病变之后可能会出现,那么遇到口腔溃疡之后该怎么办呢?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如何缓解口腔溃疡。

  几乎每一个人都会有口腔溃疡的出现,这种病一般会出现在嘴里,会伴随着疼痛,连吃饭喝水都不可以了,如此令人讨厌和难受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答案是不知道。

  虽然现代医学日新月异地进步,迄今为止,还不清楚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口腔溃疡。嫌疑倒是有不少,主流的看法是症状虽然是一个,但原因有好几种,包括病毒感染的可能,即便在同一个人身上,也可能存在多重原因。

  我在中国的时候每年都会得几次口腔溃疡,到美国后几年才得一次口腔溃疡,周围的朋友基本上都是这种情况。为什么会存在这么大的差别?

  让我们看看可能导致口腔溃疡的五大原因。

  维生素缺乏。B-12和叶酸缺乏会引发口腔溃疡。叶酸属于美国强化谷物添加的营养物之一,强化麦片和酸奶中B12含量较高,这类东西在美国吃得多,可能是我到美国后很少得口腔溃疡的原因之一。多吃富含B-12和叶酸的食物是预防口腔溃疡的方法之一。

  营养缺乏。锌、铁和钙缺乏会引发口腔溃疡。钙和铁属于美国强化谷物添加的营养物,特别是钙,在奶制品中都有添加,在美国的饮食中奶制品的比例比中国高多了,可能是我到美国后很少得口腔溃疡的原因之一。多吃富含锌、铁和钙的食物是预防口腔溃疡的方法之一。

  口腔受伤。如果口腔中软组织或牙龈受伤,就可能出现溃疡。我近年来少有的一次溃疡就是洗牙造成的。除了牙科处理时的损伤外,刷牙太使劲、吃硬的东西或者不小心自己咬伤,都可能导致溃疡。注意不要造成口腔受伤,咀嚼食物时不说话是预防口腔溃疡的方法之一。

  水果和蔬菜。酸性水果蔬菜会诱发口腔溃疡,包括柠檬,橙子,菠萝,苹果,西红柿,草莓,无花果等。这些都是很健康的食物,我平时常吃,如果是经常得口腔溃疡的人,就要尽量避免这些食物。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治疗 口腔溃疡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