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六大法宝 远离癌症(3)

  吃什么养肝

  饮食养肝

  “酸入肝”,夏季生东风,肝气旺盛,影响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此时宜减酸增甘,调养脾胃。可食用大枣、蜂蜜、枸杞、莲子等甘味食物。要多食蔬菜,如:春笋、荠菜、菠菜、紫菜等,饮食多样化。

  情志养肝

  中医理论认为肝为刚脏,五行归木,喜条达,恶抑郁,主疏泄。夏天去听音乐会、看戏剧、郊游、晨练、远足、与朋友倾诉等活动,可疏肝理气,调养情志,将胸中的郁闷之气排出,使肝气舒畅。

  推拿养肝

  养肝护肝可以经常按摩肝腧穴和太冲穴。

  肝腧穴位于第九胸椎棘突下(督脉)旁开1.5寸处,是肝脏在背部的反应点,刺激此穴有利于肝脏疾病的防治。而太冲穴位于足背部当第一跖骨间隙的后方凹陷处,是肝经的原穴,肝脏所表现的个性和功能在此穴都可体现。用拇指指尖对穴位慢慢地进行垂直按压即可。推拿治疗的过程可使接受治疗者心身彻底放松,有助于顺气开郁、缓解紧张焦虑情绪。

  养肝食物

  1、 奶、蛋、鱼、瘦肉、豆类(酸奶);

  2、 柑橘类(VC)(梨、大枣、柑橘、李、葡萄、猕猴桃、西红柿、香蕉;

  3、 适当食用葡萄糖、蔗糖、果汁;

  4、 酵母(B族维生素);

  5、 山楂、柠檬、枸杞、绿茶(春季不适合吃酸);

  6、 核桃仁等坚果;

  7、 大蒜、熟苦瓜、绿豆;

  8、 菌类:香菇等、木耳;

  9、 带鱼、雪梨炖鸭子、甲鱼;

  10、 银耳、海带、紫菜;

  11、 绿豆、百合、西兰花、青梅、竹笋、羊肝;

  12、 合理的饮食可降低胆红素。

  结语:肝脏是我们身体中重要的器官,我们不能忽视对它的健康成分,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到以上六点,就可以让我们的肝脏保持一种良好的状态,继续扮演着代谢和解毒的角色,所以现在行动起来,让我们的肝脏更加健康吧!

养肝护肝的食物 怎样保护肝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