佝偻病的症状 家有“夜哭郎”或是它作怪

  有时候我们会在夜里听见小孩的哭声,很多人都不以为意,以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孩子哭很正常,但是你知道吗?有一种哭预示着一种病,那么你知道是什么吗?这种病非常严重,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了,那么这种病有什么症状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经常会在路上或者墙壁上看到这样的字眼:“天惶惶,地惶惶,我家有个夜哭郎,过往行人念三遍,一觉睡到大天亮。”小编小时候也被这样弄过呢!当时不知道是为什么,幸亏后来好了!父母做出这样的举动就是想要孩子睡的好一点。

  真的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呀,对孩子的关爱真的是非常的大,但是这种迷信的方法对于孩子的哭来说是没有什么用的,其实想要解决孩子哭闹的问题,重要的还是要找出孩子哭闹的原因,对症治疗。

  根据临床经验,不少“夜哭郎”其实是由于佝偻病导致的,要让“夜哭郎”不再夜哭,还是要积极治疗佝偻病才是正道。

  我们常说的佝偻病是指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这是一种全身、慢性、营养性疾病。该病以骨骼病变为主要特征,其患者也可能出现爱哭闹、低钙惊厥、生长迟缓等临床表现。补充足够的维生素D可以很好的预防该病。高危人群是2岁以内(尤其是3~18个月的)婴幼儿。

  孩子为何患上佝偻病

  根据研究调查发现,我国现在重度佝偻病的患病率正在逐年降低。就疾病分布而言,北方患病率高于南方,其轻、中度佝偻病患病率仍比较高。患该病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1.维生素D不足

  维生素D不足是导致佝偻病的主要原因。婴幼儿、儿童、青少年体内维生素D不足,引起钙、磷代谢紊乱,骨钙化不全,导致股骨畸形,进而造就了家长口中的“大头娃娃”和“小老头”。另外,早产、双胎更易发生维生素D不足,应该特别引起注意。

  2.日照不足

  晒太阳是人体合成维生素D的主要途径。但由于现代人的生活特点,绝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室内,到户外感受阳光的时候较少,尤其是小孩子更是如此。加之建筑设计的不合理导致采光率偏低,雾霾天气变多等原因更是阻碍了维生素D的生成。

  3.生长速度快

  佝偻病的易患病年龄也正是孩子长身体的时候,这时候的孩子需要消耗更多的维生素D,所以也更易因缺乏它而导致患病。

佝偻病是什么 佝偻病的危害 佝偻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