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尿失禁 关爱尿失禁老人(2)

  3.逼尿肌无反射

  这类患者的逼尿肌收缩力及尿道闭合压力(即尿道阻力)都有不同积度的降低,逼尿肌不能完全主动地将尿液排出,排尿须依靠增加腹压。

  当残余尿量很多尿道阻力很低时可有压力性尿失禁;尿潴留时可发生充溢性尿失禁。

  4.逼尿肌反射亢进

  逼尿肌反射亢进有时可发生三种不同类型的尿失禁。

  ①完全的上运动神经元病变可出现反射性尿失禁;

  ②不完全的上运动神经元病变有部分患者可出现急迫性尿失禁,这些患者常伴严重的尿频、尿急症状。

  ③有些患者在咳嗽时可激发逼尿肌的无抑制性收缩而引起尿液外流,症状类似压力性尿失禁。患者无尿频、尿急和急迫性尿失禁,用压力性尿失禁的手术治疗效果不佳。

  用刑事处分检查方法不能与真正的压力性尿失禁相鉴别,采用膀胱压力-尿流率的同步检查能获得准确的诊断。

  5.逼尿肌括约肌功能协同失调

  有时可发生两种不同类型的尿失禁。

  1、在逼尿肌收缩过程中外括约肌出现持续性痉挛而导致尿潴留,随后引起充溢性尿失禁。

  2、由上运动神经元病变引起的尿道外括约肌突然发生无抑制性松弛(伴或不伴逼尿肌的收缩)而引起尿失禁。这类尿失禁患者常无残余尿。

  导致老年人尿失禁的原因有很多种,其可能是某些疾病的症状,所以想要缓解此症状就需要积极治疗原发病,而其预防也是同样的道理。

  所以,老年人尿失禁并不是衰老过程中不可避免的自然后果,而其只是一种疾病或一种症状,且其是可以治疗的。

  因此,为了使老年人尿失禁尽快治愈,患者除了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还可以做什么呢?

  老年人尿失禁食疗方法

  一、用中药白芷煎成汤,每日饮用三次,坚持饮用可治愈此病。蒸猪膀胱1个,冼净,内装适量大米一次能吃完为度,白线扎口,蒸熟。不加食盐和其他任何调料,吃下,治老年人尿失禁。

  二、狗肉炖黑豆狗肉200克,黑豆100克。加水炖至熟烂,吃肉喝汤,1次服。每日1剂,冶成人尿失禁。党参核桃仁汤党参18克,核桃仁15克。加适量水浓煎,饮汤食核桃仁。益气固肾,这个治疗尿失禁偏方对老年人肾虚致小便失禁有显着疗效。

  三、葱姜硫磺糊外用一寸长6根带须葱白根,15克硫磺,鲜生姜2片。共捣成糊状,睡前用绷带敷于肚脐眼上,次晨取下。治小儿尿失禁有效。轻者1次即愈,重症者3~4次可痊愈。

  四、三味茶龙眼肉15克,炒酸枣仁12克,芡实10克。加适量水煎汁,代茶饮。有养血安神、益肾固本精缩尿作用,可治老年人心阴虚损、心肾不交而致失眠、小便失禁。

  五、取新鲜鸡蛋2个,枸杞子20克,大枣4枚。共放入砂锅内加水煎煮。蛋熟后去壳,放回鸡蛋再煮片刻,吃蛋喝汤。隔日一次,连服3次即获显效。注:本方适用于年老肾虚之尿失禁。

  以上就是老年人尿失禁的食疗方,患者可以借鉴参考,但是因为每个人的体质都是不同的,因此患者好去咨询专业医生此疾病在饮食上应注意的事项,并请求医生制定出适合自己体质的有效食疗方。

  老人尿失禁的训练方法

  1、间断排尿训练

  即在每次排尿过程中病人控制暂停排尿3-5秒钟后再继续将尿液排出。

  2、提肛训练

  病人取立、坐或侧卧位,与呼吸运动相配合。深吸气时,慢慢收缩尿道口和肛门,此时病人感到尿道口和肛门紧闭,并有使肛门向上提的感觉,接着屏气5秒钟,然后呼气时慢慢放松尿道口和肛门。

  这样每次连续收缩、放松训练10下,每天训练三次。上述两种训练方法都是对盆底肌和尿道括约肌的收缩训练,从而增强了膀胱和尿道括约肌的收缩力,不至于腹部压力一升高就出现尿失禁。

  病人在进行上述训练时一定要持之以恒,一般要训练3-6个月才能见效。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老年尿失禁也是有了一定的了解,老年尿失禁在老年人中是比较常见的,我们要帮助老人及时的摆脱尿失禁的情况,给于老人足够的关爱和照顾,使得他们能够有一个安心舒适的晚年。

尿失禁偏方 尿失禁的原因 老人尿失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