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出血病人的护理 正确护理脑出血患者

  大脑是我们人体的重要器官,我们的大脑出了问题,后果会是很严重的,如果脑出血了怎么办呢,脑出血前兆是什么呢,脑出血后遗症是怎么样的呢,脑出血病人的护理又是怎么样的,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脑出血又可以被称之为脑溢血,就是指的大脑里面实质内的出血情况,这个和高血压有直接的关系。

  这是中老年人常见的急性脑血管病,病死率和致残率都很高。

  脑出血占所有脑中风病人的10%~20%。脑出血与高血压病的密切关系在于:高血压病人约有1/3的机会发生脑出血,而脑出血的病人有高血压的约占95%。

  高血压会形成脑出血的机理在此有着许多的说法,就比如公认的微动脉瘤学说。

  由于长期高血压,导致脑动脉内膜损伤和粥样硬化,在脑内的穿透动脉可形成微型动脉瘤。

  这种动脉瘤是在血管壁薄弱部位形成囊状,当血压突然升高时,这个囊就破裂造成脑出血。

  脑出血的原因除了高血压外,还有脑血管的畸形(年轻人脑出血的主要原因)、脑外伤、脑肿瘤和血液病。

  脑出血的临床表现

  通常脑出血一般是在体力以及脑力的紧张的活动,以及情绪激动的时候容易发生病情,而且发病急,数十分钟就有可能到达高峰期。

  常见到脑出血病人倒在路边、厕所里、床旁地上,意识不清,鼾声大作,呕吐胃内容物,有时为咖啡色的,大小便失禁,半身不遂。脑出血量较小的病人述头痛较剧。眼底出血而视物不清。做CT检查有高密度出血阴影。

  脑出血的程度与出血部位和出血量有很大关系。从一发病就出现意识不清,逐渐加重,说明出血部位不好,出血量大。

  下面分别叙述常见部位的脑出血的表现

  1壳核

  内囊部出血 出现典型的口眼歪斜、偏瘫,半身感觉减退,偏盲、失语。

  2颞叶出血

  出血一侧头痛较剧,颈强直。也可出现偏瘫,失语。

  3脑室出血

  若出血量大,可引起迅速昏迷,四肢肌张力高,高烧(40℃以上),多汗,消化道出血(吐咖啡色物、排柏油便),死亡率高。

  4桥脑出血

  一开始就呈深昏迷。桥脑为生命中枢所在,5毫升以内的出血就引起严重后果。瞳孔极度缩小,如“针尖样”,高烧40℃以上,呼吸衰竭,继而呼吸停止,多在24小时内死亡。

  5小脑出血

  以急剧的眩晕,剧烈头痛,伴频繁呕吐为首发症状,早期神志清醒,不久即进入昏迷。小脑出血不出现半身不遂。

  过去确诊脑出血靠腰穿取脑脊液检查,现在除边远地区和基层医院外,很少这样做了。目前常用的是脑CT扫描检查,对直径大于1.5厘米以上的血肿均可精确地显示。

  可确定出血的部位,血肿大小,是否破入脑室,有无脑水肿和脑疝形成,几乎无一遗漏。

脑出血前兆 脑出血后遗症 脑出血病人的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