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脑出血 预防脑出血须熟记早期信号

  脑出血是目前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细心的人们会发现,现在有很多人都会患上脑出血。对于人们来说,其实重要的就是我们的身体,如果我们长期不关注我们的健康的话,身体就会出现一些疾病问题,这样对于身体的危害也是很大的。

  想要预防疾病,我们首先要知道该疾病的一些症状表现都有哪些。平时,脑出血的症状表现也是比较明显的,所以如果大家平时出现脑部或者是身体不舒服的情况的话,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检查一下自己的脑部,这样才能及时做好预防的准备。

  总的来说,脑出血一般起病较急,发病时间只有数分钟或数小时,但脑出血还是有其逐步发展演变的过程。在起病初期会或多或少表现出一些异常情况,即出现一些有预兆的前驱表现。在发生脑出血的患者中,50%有先兆症状。先兆症状出现后的第一年内发生脑出血的危险性很大,尤其在两个月内为危险。一旦高血压病患者出现这些先兆表现,就预示着脑出血即将发生,或已是脑出血的前驱阶段。这时如能仔细观察,就能及时发现异常,并到医院争分夺秒地进行治疗,从而控制疾病发展,避免严重后果。

  归纳起来,常见的脑出血的先兆症状有

  ①突然感到一侧身体麻木、无力、活动不便,手持物掉落,嘴歪、流涎,走路不稳。

  ②与人交谈时突然讲不出话来,或吐字含糊不清,或听不懂别人的话。

  ③暂性视物模糊,以后可自行恢复正常,或出现失明。

  ④突然感到头晕,周围景物出现旋转,站立不稳甚至晕倒在地。这些表现可以短暂地出现一次,也可以反复出现或逐渐加重。

  当上述先兆症状出现时,患者在思想上既要高度重视,又不能过度紧张以致惊慌失措。情绪要镇静,避免因血压波动而加重病情。应尽快将患者送到医院就诊,并详细告诉医生已出现的预兆表现,以便明确诊断,及时治疗。

  预防脑出血 降压关键

  急性脑血管病可分为出血性卒中和缺血性卒中两大类。脑出血是出血性卒中多见的一种,约占95%,只有5%左右为蛛网膜下腔出血。后者的病因与脑出血不同,除一部分病例是由于高血压、动脉硬化导致靠近大脑表面部位的小血管破裂外,多数是因脑动脉瘤或颅内血管畸形破裂出血引起。而脑出血系指脑内血管突然发生破裂,迅速形成局部血肿,挤压周围脑组织,产生相应的临床症状或体征。近年调查表明,我国居民脑卒中发病总数中脑出血约占37.5%,而西方国家人群中脑出血仅占卒中总数的10%左右,差距较大。按37.5%的比例估算,全国每年发生脑出血约60万人,应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

  目前认为引起脑出血常见、重要的危险因素是高血压。大量研究证实,高血压与脑出血的关系十分密切,高血压引起脑出血的比例明显高于合并脑梗塞。日本学者曾对一组高血压患者随访14年,结果发现脑出血死亡率在高血压组比正常血压组高17倍。国内研究表明,脑出血的相对危险度随血压增高而升高。如果将收缩压<140毫米汞柱定为1,则收缩压≥160毫米汞柱时,其相对危险度为16.9;收缩压≥200毫米汞柱时上升至74.2。

  也就是说,随着血压升高的幅度,脑出血发生的可能性会明显增大。当然,除高血压外,位于脑内的动脉瘤、血管畸形或海绵状血管瘤破裂也可引起脑出血。但上述情况只占少数,且多见于年轻人。此外,大量饮酒、情绪激动、用力过猛等均可诱发脑出血。所以,特别提醒高血压患者,首先要积极治疗和控制高血压,切不可掉以轻心。治疗高血压的重要原则是坚持规律服药,一般不能间断。同时,还要注意保持情绪稳定、心理平衡,少饮酒、适度运动等,以预防发生脑出血。

  脑出血发病有其明显特征,如多在白天发病,起病较急,多表现为头痛、呕吐或意识障碍。少数病例不典型。所以,准确无误的诊断主要靠CT或MRI(磁共振)检查。脑出血是一急症,是否得到合理、正确的治疗,效果可能会差别很大。必须争分夺秒,任何延误时机的行为都会给患者带来无可挽回的损失。

  结语:人到了老年以后,身体就会出现很多的疾病问题,这些都是比较正常的。老年人在患上一些疾病以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由于老年人生病以后并发症一般都是很多的,所以只有及时将疾病治疗康复,才能将疾病的危害降到低化。

怎样预防脑出血 脑出血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