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会引起背痛吗 颈椎病和背痛的关联

  现代人的工作压力是越来越大,许多人由于长时间的伏案工作而导致了颈椎病的发生,那么大家知道颈椎病会引起背痛吗颈椎病的症状是什么呢,颈椎病怎么治疗比较好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随着我们国家的飞速发生,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压力也还越来越多了,这也导致了很多人百病缠身,而颈椎病就是其中之一的疾病了。

  颈椎的危害性是很大的,容易引起腰酸,肩膀痛等症状,而且也会引起手脚麻痹等。因此及时治疗是很重要的。很多人会问颈椎病会引起背痛吗?为什么会引起背痛呢?

  一、颈椎病并发症

  1.吞咽障碍

  吞咽时有梗阻感、食管内有异物感,少数人有恶心、呕吐、声音嘶哑、干咳、胸闷等症状。

  由于我们的颈椎的前延会直接压迫到我们的食管就会引起我们的食道变的狭窄,也可能是由于骨刺的原因而导致食道周围的软组织受到了刺激所导致的。

  2.视力障碍

  表现为视力下降、眼胀痛、怕光、流泪、瞳孔大小不等,甚至出现视野缩小和视力锐减,个别患者还可发生失明。

  这与颈椎病造成自主神经紊乱及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而引发的大脑枕叶视觉中枢缺血性病损有关。

  3.颈心综合征

  表现为心前区疼痛、胸闷、心律失常(如中搏等)及心电图ST段改变,易被误诊为冠心病。这是颈背神经根受颈椎骨刺的刺激和压迫所致。

  4.高血压颈椎病

  颈椎病的发生还会引起血压的升高或者是下降,主要还是一个血压升高为主。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颈性高血压了,这在中老年中会比较常见哦。

  5.胸部疼痛

  表现为起病缓慢的顽固性的单侧胸大肌和乳房疼痛,检查时有胸大肌压痛。这与颈6和颈7神经根受颈椎骨刺压迫有关。

  6.下肢瘫痪

  早期表现为下肢麻木、疼痛、跛行,有的患者在走路时有如踏棉花的感觉,个别患者还可伴有排便、排尿障碍,如尿频、尿急、排尿不畅或大小便失禁等。

  这是因为椎体侧束受到颈骨刺的刺激或压迫,导致下肢运动和感觉障碍所致。

  7.猝倒

  常在站立或走路时因突然扭头出现身体失去支持力而猝倒,倒地后能很快清醒,不伴有意识障碍,亦无后遗症。

  此类病人可伴有头晕、恶心、呕吐、出汗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这是由于颈椎增生性改变压迫椎动脉引起基底动脉供血障碍,导致一时性脑供血不足所致。

  在多种不良的因素下,颈椎病的出现频率越来越高,已经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一大的凶手。伴随着颈椎病的出现,身体会出现其他的相关症状表现。

  二、颈椎病会引起背痛吗

  颈椎病的症状非常丰富,多样而复杂,多数患者开始症状较轻,在以后逐渐加重,主要变现为颈背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头晕、恶心甚至视物模糊,吞咽模糊。

颈椎病会引起背痛吗 颈椎病怎么治疗 颈椎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