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肺源性心脏病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的判断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是怎么回事呢,大家是否知道什么是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呢,大家对于肺源性心脏病的知识了解多少呢,肺源性心脏病症状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我们的肺部,胸廓,肺血管等器官出现了病变就会引发我们的心脏病的症状就会称之为肺源性心脏病,这个疾病会导致我们的肺循环出现异常的情况。

  这严重影响到老年人的健康。本文将告诉大家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的病因、病理以及早期症状。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的病因

  1.慢性支气管炎、阻塞性肺气肿、支气管哮喘等

  慢性支气管炎、阻塞性肺气肿、支气管哮喘等;弥漫性间质纤维化、慢性过敏性肺泡炎、重型肺结核、肺坐埃沉着病、肺放射治疗致广泛肺纤维化等慢性支气管,肺部疾病均可引起。

  2.严重脊椎后侧弯

  患者如果出现严重的脊椎后弯以及胸部畸形的情况的话就会导致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的出现,还会影响到患者的呼吸和运动。

  3.慢性高原缺氧

  慢性高原缺氧致肺血管长期痉挛及继发性高红细胞、高血红蛋白血症,导致肺动脉高压和肺心病、亦称高原性肺心病。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的病理

  1.肺血管的病变

  肺小动脉内膜弹力纤维增多、中膜平滑肌肥厚、肌型动脉的肌层纤维水肿、变性坏死、外膜胶原纤维增生。若伴有血管炎者可见小同程度的肺血管内微血栓形成。

  2.心脏的病变

  右心室肥厚或并有室腔扩大、肺动脉圆锥膨隆、心肌纤维肥大或萎缩、心肌和间质水肿、灶状坏死及坏死后被纤维组织所替代的改变。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的症状

  1.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心功能代偿期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的一个主要的表现就是呼吸道的症状表现,如果咳嗽,咳痰以及胸闷等情况,在患者运动的时候还会出现症状加重的情况。

  体检有肺气肿征、双肺可闻不同程度的干、湿性啰音、肺动脉区第二音亢进、上腹部剑突下可见明显心尖搏动、三尖瓣区可闻Ⅲ级以上收缩期杂音。

  2.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心功能失代偿期

  此期除有代偿期表现加重外,还有明显右心衰竭甚至并有呼吸衰竭表现,如呼吸困难加重、胸闷心悸、上腹胀满、食欲不振、尿少、重者有头昏、头痛、烦躁或嗜睡、语言障碍、幻觉、精神失常、昏迷等神经精抻症状。

  体检可见明显呼吸表浅和呼吸困难、缺氧(如发绀)征;颈静脉怒张、心动过速和(或)心律不齐、肝大、肝颈静脉回流征阳性、下肢浮肿,甚至有膜水等肺动脉高压及右心衰征。

  以上就是关于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病因、病理以及早期症状的详细说明。作为子女应当关心年老的父母的身体健康,定期带老人体检。一旦发现有老年人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的症状,应及时就医。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 肺源性心脏病 肺源性心脏病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