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怎么治疗 鼻炎这样治疗比较好

  对于现代很多人来说,鼻炎也是不陌生的一个疾病了,鼻炎要治疗好的话,需要科学系统的进行,那么慢性鼻炎怎么治疗好呢,过敏性鼻炎怎么治疗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患上了这种疾病,许多患者希望通过现代医学治疗来治愈疾病。但在治疗过程中,患者要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那么还需要对鼻炎的治疗有一定的了解。

  一、避免与变应原接触

  找出致病的变应原后,应设法避免接触或食用,如撤掉地毯、不穿羽绒服或铺垫羽绒褥子等。但也有些变应原不易避免,如花粉季节飘散于空中的大量花粉,常年存在于室内的尘螨、真菌等。

  二、免疫疗法

  亦称特异性脱敏疗法,用相应的变应原浸液,以低浓度开始少量皮下注射,逐渐增加浓度和剂量,经数月治疗后可改为维持量,经此法治疗的病人体内产生大量特IgG封闭抗体,可阴断变应原与IgE抗体结合,降低介质细胞敏感性,从而达到治疗目的。

  目前该疗法存在以下问题

  1、过敏原萃取物含有复杂成分,包括过敏原、非过敏性及有毒蛋白等成分。患者在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过敏原,所以这种治疗只有一个明确的过敏原,如粉尘螨等有效,这是很难解决所有问题的过敏原。

  2、由于过敏原浸液难以标准化,使用中很难确定有效的治疗剂量,低剂量无效,而剂量过高又可能引起患者不能接受的全身反应,长期使用易导致严重的IgE介导的过敏反应,甚至带来生命危险。

  鼻炎为何反复发作

  大家都知道鼻炎是一种很麻烦的疾病,经常出现打喷嚏,流鼻水的色症状。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影响很大。由于长期以来,人们在恶劣的环境中工作学习,没有很好的保护自己的身体,所以常常会导致鼻炎反复发作,有关鼻炎为何反复发作,我们的专家有以下的观点。

  一、炎症治愈困难

  细菌一旦进入鼻窦内,就极易存留繁殖。加上鼻窦口小,鼻腔黏膜与鼻窦黏膜口处黏膜肿胀,使鼻窦口阻塞,出于鼻窦的生理特点,致使药物难进入其中。

  二、耐药性

  长久以来,我们医学对于鼻炎的治疗还处在一个初步状态,只是使用一些普通药物治疗,那样也只能暂时的缓解鼻腔的通气情况。

  因药物滥用,使病菌随着鼻炎一次又一次的发作;一次又一次的用药和更换药,不断地变异而具有耐药性,使用一般药物根本无法作用病菌,从而使鼻炎越来越难治,甚至发展成鼻癌;

  三、抵抗力、免疫力低下

慢性鼻炎怎么治疗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疗 鼻炎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