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黑变病 这些因素导致的结肠黑变病

  什么是结肠黑变病呢,在我们生活中,结肠黑变病常常会出现在老年人群中,那么大家知道结肠黑变病的治疗是怎么样的吗,结肠黑病变怎么治疗才好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结肠黑变病(MC)在非炎症性肠病结肠黏膜黑色素沉积特征,其本质是结肠黏膜固有层内含有大量脂褐素。男性多于女性,发病年龄60岁以上。主要有腹胀、便秘、排便困难等,少数患者有腹痛、食欲差等。

  结肠黑变病病因

  结肠黑变病无遗传性,常见于老年人,至今确切病因尚不清楚。

  临床表现

  结肠黑变病无特异性症状和体征,主要有腹胀、便秘及排便困难,少数患者有下腹部隐痛及食欲欠佳等。部分患者有低血钾、低血钠、低血钙。偶见水肿性结肠狭窄。较多伴发结肠癌、腺瘤和息肉。

  结肠黑变病检查

  1.实验室检查

  血液常规检查正常,少数患者可有低钠、低钾、低钙。

  2.肠镜检查

  结肠黑变病的内镜下表现为,结肠黏膜光滑、完整,可见浅棕色、棕褐色或黑色的色素沉着,呈条纹状、斑片状、虎皮状改变,可网络状间断或连续分布,肠腔明显变暗。可伴有白色或粉红色息肉隆起,个别病例黏膜无明显着色,而于乙状结肠的息肉活检意外证实为MC。

  根据肠黏膜色素沉着的程度,将MC分为Ⅲ度

  ①Ⅰ度

  呈浅黑色,类似豹皮,黏膜血管纹理隐约可见,病变多较局限,与周围正常黏膜分界不很清楚。

  ②Ⅱ度

  暗黑褐色,在暗黑褐色黏膜间有线条状的乳白色黏膜,多见于左半结肠或某一段结肠黏膜上,黏膜血管不清楚,与正常黏膜有明显分界。

  ③Ⅲ度

结肠黑变病 结肠黑变病的治疗 结肠黑病变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