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水肿 造成胎儿水肿的原因是什么

  胎儿水肿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多发于胎儿和婴儿早期,是很容易导致胎儿出现异常的情况,严重者甚至会使胎儿受到生命危险。那么你知道胎儿水肿的原因是什么吗,胎儿水肿有哪些症状呢,应该怎样去预防胎儿水肿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胎儿水肿表现为全身软组织高度水肿,可有胸腔和腹腔大量液体积聚,心肝脾增大,严重者致胎儿死亡或出生后出现溶血、核黄疸等症状。围生儿死亡率很高,而且胎儿水肿、胎盘巨大、子宫紧张度增高,容易引起孕妇妊娠高血压疾病、产后大出血等严重并发症。

  溶血是指妈妈和宝宝的血型不合,这样的话宝宝的红细胞会因为和妈咪产生抗原抗体反应而被破坏,引起的同种被动免疫性疾病。核黄疸是指有一部分胆红素没有和蛋白质结合而直接通过血管壁进去脑组织中将中枢神经细胞核染成黄色,如此一来神经细胞便不能进行能量代谢,后变形死亡。这两类疾病,听起来令人惊悚,如果发生在宝宝身上,妈妈该有多痛心。

  胎儿水肿的原因

  胎儿水肿是一宗极容易致胎儿死亡的胎儿异常,宝宝的全身软组织高度水肿,生命的特征应该是很弱的,如果不及时治疗宝宝可能不能安全的来到这个世界了。胎儿水肿分为两类,一是免疫性胎儿水肿,二是非免疫性胎儿水肿。

  一、免疫性水肿

  这是指孕妇和胎儿血型不合引起的胎儿或刚出生婴儿免疫性溶血,是一种同族血型免疫性疾病。主要是由ABO血型和Rh血型不合引起。

  1、Rh血型不合

  主要发生在母亲的血型是Rh阴性,胎儿血型是Rh阳性上。Rh血型分Rh阳性和Rh阴性。大部分人是Rh阳性。母亲的血型是Rh阴性,胎儿血型是Rh阳性时,对母亲的血液来说,胎儿的血液就是异物,因而会产生对抗胎儿血液的抗体,致胎儿的红细胞逐渐被破坏。

  2、ABO血型不合

  O型的女性和O型以外的男性结婚以后怀孕时,有的会引起ABO型血型不合症。但是,与Rh血型不合比起来,新生儿得重症黄疸的很少。

  二、非免疫性水肿

  1、心血管畸形和心功能异常

  2、胎儿肺部畸形。

  3、胎盘异常。

  4、血液的原因(如海洋性贫血)。主要发生在父母双方都有海洋性贫血上。

  5、胎儿染色体异常

  6、子宫内感染细菌病毒(如细小病毒、链球菌、螺旋体、巨细胞病毒、可萨奇病毒、弓形虫等)。

  预防

  孕妇保健和营养

  胎儿的健康完全依赖母体的健康和营养状况,因此首先做好孕妇的保健,保障充足的营养,防止发生贫血、低钙血症、低蛋白血症等,防止维生素E、铁、碘等的缺乏。

  想要防止铁元素的缺乏,除了在饮食方面多注意之外,也可以服用一些保健产品,哈药牌钙铁锌口服液就是效果很好的产品。哈药牌钙铁锌口服液是由萄糖酸钙、乳酸钙、葡萄糖酸锌、葡萄糖酸亚铁、柠檬酸钠、单糖浆、香精等制作而成,不仅能够补充铁元素,对身体所需的钙元素、锌元素也有很好的补充效果。

  哈药牌钙铁锌口服液的出色效果让使用者们好评如潮,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

  关于哈药牌钙铁锌口服液的相关信息就说到这里,想要知道更多详细内容的朋友,就请点击这里查看吧。

  我们在生活中还要注意预防胎儿发生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等疾病,预防发生胎儿和新生儿水肿。同时避免发生各种感染,如孕早期病毒感染,常引起先天性心脏病等等。做好孕妇保健,避免早产,可预防多种新生儿疾病,如新生儿硬肿症等。

  症状

  胎儿水肿表现为全身软组织高度水肿,胸腔和腹腔有大量液体积聚,而且心肝脾增大。胎儿软组织水肿是指皮肤、皮下组织、肌肉、肌腱、韧带、神经、血管等都出现水肿问题,小宝宝似乎是身处汪洋之中,被水淹没全身水肿。这比孕妈咪孕期水肿的影响更为恶劣,严重的会导致胎宝宝死亡。

  胎儿水肿,相对于全身的所有功能基本上都丧失,宝宝虽然有抵抗的能力,但是在强大的疾病面前,宝宝也是十分的脆弱,在某些情况下,通过羊水穿刺还是可以治疗胎儿水肿的,但是这种事情发生在尚弱小的宝宝身上,十分的恐怖,因此妈咪们能做到就是照顾好自己,定时去医院检查,一旦出现问题,及时采取好治疗措施。

胎儿水肿 胎儿水肿的原因 胎儿水肿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