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水肿 造成胎儿水肿的原因是什么(2)

  胎儿水肿诊断

  B超为我们提供了可靠和为直接的方法。定时孕期检查,B超、畸形筛查及对有高危因素的孕妇进行胎儿染色体检查等,有助于及早发现胎儿水肿,部分因免疫性胎儿水肿可进行宫内输血得到治疗,部分确因胎儿畸形可尽早终止妊娠以避免不良后果。

  B超下可看到胎儿胸部和腹部有大量的液体聚集,心胸比例增大,肝脏肿大,胎儿头皮、各部分皮肤及皮下软组织增厚,胎盘增大,羊水增多,畸形等。此外,我们还可以通过血型抗体筛查、患儿血液检查、染色体检查、病毒检测等,进一步明确病因。

  鉴别诊断

  1.胎儿窘迫

  儿在宫内有缺氧征象危及胎儿健康和生命者,称为胎儿窘迫。

  2.胎儿宫内窒息

  胎儿宫内窒息是指胎儿在子宫内氧气不足或其他气体过多或者呼吸系统发生障碍而呼吸困难甚至停止呼吸。

  胎儿水肿对于一个家庭是个很大的打击,但是痛苦的还是幼小的宝宝,因为它随时面临生命危险。胎宝宝会出现全身软组织水肿、胸腔大量积聚液体、双肺发育不良等症状。如果胎宝宝出现水肿问题只能引产吗?

  如果胎儿在妈咪的肚子里已经没有任何生命迹象,只能引产,而且要尽快。胎宝宝水肿不同于孕妈咪水肿,因为孕妈咪水肿首先妈咪的免疫力较强大,而且也有比较多的方法可以治愈。但是胎宝宝水肿的话,这个时候说明胎盘的环境已经产生很大的变化,如果胎宝宝继续留在胎盘里,于事无补,所以很多情况下会医生会建议引产。

  病人的饮食宜忌

  (1)玉米须茅根饮

  玉米须、白茅根各50克,共煎汤,加适量白糖分次服用。适用于阳水。

  (2) 红豆薏仁汤

  将红豆洗净泡水,大约半小时后红豆变软,捞出跟薏仁一起加水炖汤,煮至松软即可。

  功效

  红豆与薏仁都能够帮助身体排出多余水分,但因为薏仁偏凉性,不适宜女生单独长期食用,配合温性的红豆,对身体就不会造成负担。红豆可以补血,薏仁则能美白,不仅瘦身还兼具美容的功效。不过千万不要贪图口感而加糖,糖可容易发胖的哦。平日三餐中多吃那些可以消肿利湿的蔬果,如冬瓜等。

  (3) 决明子粥

  决明子15克,大米。用纱布包好(用决明子水也可以)决明,和大米一起烧粥。

  功效

  通便清热,对预防和治疗痔疮有益。

  (4) 扁豆粥

  鲜扁豆100克,大米100克一起烧粥。

  功效

  通便补气,健脾养胃。

  (5) 速去水肿粥

  鸡矢藤60克、薤白60克、太子参35克,赤小豆50克、白扁豆20克、大米100克。一起煮粥,大火沸腾,小火煮一小时三十分钟。

  功效

  通阳化湿、健脾补气、利水养胃。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胎儿水肿的相关知识,看了这些想必大家应该对胎儿水肿有了深刻的了解,知道了胎儿水肿的严重性,知道了应该怎样去预防胎儿水肿。在日常生活中,对于孕妇以及新生儿的护理工作一定要细心,要做好定期检查,这样才能再出现危险的时候及时治疗。

胎儿水肿 胎儿水肿的原因 胎儿水肿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