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传染病 春季做到这几点避开传染病

  现在生活中由于人们缺少锻炼,很多人在季节交替变换的时候都会出现一些身体疾病症状,特别是冬春和秋冬交替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传染感冒或者是一些常见疾病,那么在春季怎样预防传染病才好呢?而上班族怎样预防传染病才会健康快乐的工作呢?下面就随着小编去了解关于怎样预防传染病的知识吧。

  目录

  1、春季怎样预防传染病 2、夏季怎样预防传染病

  3、秋季怎样预防传染病 4、冬季怎样预防传染病

  5、小孩怎样预防传染病 6、孕妇怎样预防传染病

  7、老年人怎样预防传染病 8、上班族怎样预防传染病

  春季怎样预防传染病

  常见的春季传染病

  流行性感冒

  我们知道在春季的时候流感是非常容易被传播且容易被传染的,因为,流感的主要的传播的途径就是经过空气中的飞沫进行传播,因此,这类疾病在人群中感染的几率非常高。

  流行性脑脊髓膜炎

  流行性脑脊髓膜炎也叫流脑,传染性较强。它是由脑膜炎双球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脑传染性较强,只要是带菌者以空气飞沫直接传播为主,儿童容易感染。流脑发病初期流鼻涕、咳嗽、头痛、发热等现象级易被错判为感冒。

  麻疹

  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通常患病后就具有持久的免疫力,二次复发极为少见。麻疹是也是通过病人的呼吸道飞沫来传染的。该病症0.5岁至5岁幼儿发病率高,对于又打过麻疹疫苗者且未得过麻疹的人具有传染性。

  水痘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水痘也是常见的传染性疾病,身体出水痘是发热的表现。并且随之出现的还有红色的丘疹,这种疾病的传播媒介有空气、水、饮食、接触以及生活中的一些生物媒介等等的。

  预防春季传染病的方法及措施

  当我们明白了上述常见的春季传染疾病后,我们可以遵循控制传染源,保护易感者、切断传播途径的原则来预防春季传染病。

  首先要在饮食上注意

  补充营养,提高免疫力

  通过合理膳食,增加营养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多食用富含蛋白质、糖及微量元素的食物,如瘦肉、禽蛋、大枣、蜂蜜和新鲜蔬菜、水果等食品来摄入足够的维生素并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

  要多饮水

  生活中要注意保护呼吸系统,不要吸烟、喝酒,不吃刺激性食物,不要过度用嗓子,这样就可以减少对呼吸道不良刺激。湿化室内空气,好使室内湿度达到50-60%,以保持口鼻粘膜的湿润。

  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在春季一定不能过于疲劳,因为疲劳会让我们身体的整个免疫力下降。我们可以在睡觉之前用热水进行泡脚,帮助我们进行良好的睡眠,能够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

上班族怎样预防传染病 怎样预防传染病 春季怎样预防传染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