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百日咳 百日咳应该如何治疗

  婴儿百日咳是一种让家长非常担心的疾病,虽不是什么疑难杂症,但对于孩子来说,还是比较痛苦的,所以作为家长一定要多了解一些这方面的知识。想知道婴儿百日咳症状以及婴儿百日咳怎么办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不明白婴儿百日咳有什么症状或者不知道该如何治疗的,赶快来看看下面将要为你们介绍的这些。

  婴儿百日咳

  宝宝在感染后,经1~2周后就出现症状,发病的早期患儿有流泪、流涕、咳嗽和低热等症状,与普通感冒难以区别。

  3~4天后咳嗽日见加重,约经1~2周后咳嗽逐渐加重而进入痉咳期,此时出现典型剧烈的痉挛性咳嗽,每次发作要连咳十几声甚至几十声,常咳得面红耳赤、涕泪交加、舌向外伸、后咳出大量黏液,并由于大力吸气而出现犹如鸡鸣样吼声,如此一日发作几次乃至30~40次,尤以夜间明显,年龄愈小,病情愈重。

  3个月的宝宝常表现为阵发性屏气、青紫、窒息,而不像大孩子出现典型剧烈的痉挛性咳嗽,有的甚至出现全身痉挛、意识丧失乃至死亡。痉咳期一般持续5~6周,也有的长达3个月。

  此后,患儿的咳嗽逐渐减轻而进入恢复期,恢复期约有2~4周的过程,有的宝宝在病后半年内仍有发作性痉孪性咳嗽出现。

  百日咳治疗

  1、一般治疗

  按呼吸道传染病隔离保持室内安静、空气新鲜、温度适当,注意避免诱发患儿痉咳的因素,进食营养丰富,易于消化的食物,注意补充各种维生素和钙剂。

  镇静剂能减少患儿因恐惧、忧虑、烦躁而诱发的痉咳,同时保证睡眠,可服用一些镇定作用的药物。咳嗽剧烈可用镇咳药,若痰液粘稠可用止惊药物。小婴儿痉咳严重时应有专人守护。发生窒息时及时吸痰或作人工呼吸和给氧,如发生脑水肿,及时进行脱水治疗,防止脑疝出现。

  2、抗菌治疗

  卡他期应用抗生素可以减轻甚至不发生痉咳,进入痉咳期后应用,则不能缩短百日咳的临床过程。但可以缩短排菌期及预防继发感染,首选红霉素,百日咳杆菌对红霉素敏感,能渗进呼吸道分泌物中达到有效浓度,剂量:每日30~50mg/kg,口服或静脉滴注。7~14为一疗程。

婴儿百日咳 婴儿百日咳怎么办 婴儿百日咳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