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月宝宝咳嗽 导致的原因是什么

  小宝宝是家长的心头肉,出现了一点问题都会让家长们非常紧张。尤其是未满周岁的婴儿,他们的身体脆弱,很容易就会感染呼吸道疾病。那么你知道六个月宝宝咳嗽的原因有哪些吗,该怎样去护理他们呢,有什么方法能治疗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常言道,十个宝宝九个咳!因为宝宝的呼吸道还很脆弱、发育也不完善,所以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宝宝往往就会出现呼吸系统的疾病。从医学的角度讲,宝宝的咳嗽是为了排出呼吸道分泌物或异物而发生的一种机体防御反射动作。也就是说,咳嗽是宝宝的一种保护性生理现象。但是如果咳嗽得过于剧烈,影响了饮食、睡眠和休息,那么它就失去了保护宝宝的意义了。

  六个月宝宝咳嗽

  咳嗽的年龄刚刚出生的宝宝就出现了咳嗽,应该小心吸入性肺炎、肺脏先天发育异常等疾病。年龄较大的儿童咳嗽一般多见于呼吸道感染。学龄前宝宝咳嗽则应兼顾气道感染和气道异物等情况。

  如果宝宝早晨起来咳嗽,多半是慢性疾病,诸如上呼吸道的慢性炎症、慢性支气管。如果宝宝是在夜间咳嗽,那有可能是百日咳、急性痉挛性喉炎等疾病。

  三种原因可致咳

  1.感冒引起的鼻液后流,刺激咽喉部和呼吸道,引起咳嗽。

  2.病毒感染呼吸道后,其敏感性增高;而且宝宝的呼吸道粘膜柔弱,缺乏有效的自身保护和防御功能,对外界刺激比成人敏感,更容易诱发咳嗽。

  3.宝宝全身和局部的免疫功能不足,呼吸道和肺部发育不完善,咳嗽容易反复发作。

  6个月大宝宝感冒后,一般以干咳为主,这多半因上呼吸道感染,肺部感染,喉部粘膜炎病导致充血刺激未梢神经感受器而咳嗽。因此,父母在护理时应注意饮水,保持空气湿度,抱姿正确等。具体护理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应少量多次喝水,水温不宜太热,以免刺激咽部。

  2、宝宝剧烈咳嗽时,好将其抱起,使他的上身呈45度角,同时用手轻轻宝宝的拍背部,使粘附在气管上的分泌物得以松劲,利于咳出。

  3、夜间咳嗽厉害可稍抬枕头,减少患儿胃食道返流对咽喉部刺激。

  4、保持空气温度,温度和洁净度十分重要。室温好保持20-26℃左右,定时通风,室内湿度50%-70%,利于痰液稀释而咳出,空气太干燥,痰液粘在气管壁上不易排出。

  5、喝奶和辅食要注意时间规律,有间隔,3到4小时一次,晚上可以4到6小时,白天先少量吃辅食,此时胃口较好,容易接受辅食,由于辅食量少,没吃饱,所以再吃奶。晚上操作难,就只喝奶。

  6、中间时间以喝白开水、榨自制的新鲜的果汁为主,不要吃其他东西,补充充足水分和微生素,促进消化、吸收功能的完善,排除体内废物和毒素。

  7、妈妈要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海鲜,不要吃过冷和过热的食物,水果也要有选择,以平性为主,也要多喝白开水。注意乳头卫生,一旦乳腺发炎,要停止喂母乳。

  8、人工喂养的宝宝,由于营养不全(没有母乳好),会造成消化系统功能虚弱,要随时观察宝宝,调整饮食的量。

六个月宝宝咳嗽 宝宝咳嗽怎么办 宝宝咳嗽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