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体麻木是怎么回事 5种疾病可导致肢体麻木

  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有这样的经验,长时间的站着或者是坐着,我们的腿总会感觉麻麻的,这就是肢体麻木的一种表现,有些人不把肢体麻木当一回事,其实肢体麻木是很严重的疾病了,那么大家知道肢体麻木是怎么回事吗?肢体麻木怎么办呢?肢体麻木怎么治呢?带着这些疑问一起看看吧。

  肢体麻木是怎么回事

  肢体麻木是一种神经系统的疾病,肢体麻木的发病原因有许多,有一些是半身不遂的症状,有些则另有他因。肢体麻木,是指肢体对外界的刺激,如对冷、热、痛等感觉的丧失。健康的肢体对外界刺激是敏感的,当皮肤与外界刺激相接触时,可产生某种感觉,并经由神经系统传至大脑,经过大脑的分析综合,正确判定出现这种刺激的性质。

  半身不遂的患者主要是因为脑动脉粥样硬化,导致我们的动脉管壁内膜粗糙不平,使得身体中的血液易于凝聚而形成血栓,将已狭窄的血管阻塞,从而引起急性脑缺血。

  除了我们所知道的半身不遂是肢体麻木的先兆,其实还有许多疾病有肢体麻木的先兆,今天给大家介绍常见的五种疾病。

  1.末梢神经病变

  它多由体内维生素B缺乏、药物或重金属中毒所致,表现为四肢末端麻木,有戴手套或穿袜一样的感觉减退现象。有的老年妇女因长期接触冷水,也可引起末梢神经营养障碍,出现手指小关节肿胀和麻木,热敷治疗后会很快好转。

  2.颈椎病

  它分为神经根型、脊椎型等几种类型。如神经根型颈椎病,会出现一侧或双侧上肢麻木,主要是第一、二、三手指或第四、五手指的麻木,这是起因于椎间盘变形及骨质增生,与半身不遂的麻木不同。经过颈部牵引等治疗,症状可以得到改善。

  3.腰椎间盘突出症

  表现为下肢麻木,并且伴有大腿后侧疼痛。通过对症治疗,症状可逐渐减轻。严重者可施行手术。

  4.股外侧皮神经炎

  其特点为大腿外侧麻木,经针灸、理疗及服用维生素B等治疗后,有较好的效果,即使疗效不明显也不会影响下肢活动。

  5.脊髓病

  表现为一侧肢体麻木而另一侧肢体无力,或为下半身无力伴有麻木。它是由炎症、肿瘤或外伤等造成的脊髓病变所致,也与半身不遂无关。

  肢体麻木病因

  麻木只是临床一个症状,可发生于许多疾病中。常见发病部位有口唇、舌体、头皮、四肢末端、胸肋部位等。其病因也不尽相同。

肢体麻木怎么办 肢体麻木怎么治 肢体麻木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