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是这些疾病的高发期 你中招没有

  虽然入夏至今气温并没有十分的升高,但是一些夏季容易多发的疾病却在不同人身体上出现。那么对于这些夏季多发疾病该如何预防和治疗呢?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一下夏季的多发疾病有哪些,又该如何通过日常的保健手法做好预防工作。

  多发疾病一、妇科病

  夏季对于女性来说既是展露好身材的季节也是身体遭殃的季节,夏季天气炎热、潮湿、细菌和真菌繁殖,往往容易造成细菌性阴道炎、盆腔炎等疾病,并且会反复发作。常常表现为异味、瘙痒、腰椎痛等现象。

  其实除了天气因素造成的女性妇科病,女性的内裤不合适也是夏季妇科病多发的一个原因,如丁字裤容易引起皮肤磨损、瘙痒等问题,甚至会引起尿道的感染。

  另外,夏季爱游泳、太过干净的女性也是妇科疾病的“爱”。因为游泳时一些疾病容易通过水为介质进行传染。而太过干净的女性喜欢用洗剂、肥皂等清洗私密部位,容易破坏身体的酸碱平衡,给细菌和真菌的入侵提供机会。

  如何预防

  首先,多注意观察身体是预防妇科疾病的主要措施,通过对分泌物如白带的观察可以及时发现疾病。

  其次,贴身衣物注意晒干和清洁,夏季本就高温潮湿,女性的贴身内裤一定要及时清洗和暴晒,并且注意选择浅色衣物,这样方便对一些疾病的判断。

  另外,注意定期去医院检查尤其是30岁之后的女性,定期检查有利于排查宫颈癌、卵巢癌和乳房疾病。

  多发疾病二、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的病人不仅在秋冬季节需要多加注意,在夏季同样需要注意危险的发生。夏季气温高加之人体新陈代谢速度快,这也造成了人常常感受到胸闷、气短、心烦和抑郁等,而这些却是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加重的因素,甚至会引起猝死、心梗等问题。

  另外,夏季为了解暑降温,很多人会选择吹空调,而空调也是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一个因素。在身体出汗的情况下,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速,如果突然吹空调,血管会急剧收缩,血液流动减缓,血栓容易形成,并且肢体和大脑容易出现供氧、供血不足,引起中风或偏瘫。

  预防方法

  1.随身携带药物

  对心血管疾病人群来说急救药更重要,日常除了服用控血压、血糖等药物之外。冠心病患者当身体不适的时候,应当正确使用硝酸甘油,如果病情加重应当服药后及时就医。

  2.注意日常的饮食和锻炼

  在夏季因为出汗多血液粘稠度也容易升高,所以要注意多补水。并且,日常的身体锻炼宜选择早晚,避免高温天气。

夏季养生小常识 夏季有哪些高发疾病 夏季疾病预防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