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怎么办 生完宝宝脱发严重怎么办(2)

  一般情况下,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医生通过肉眼检查,再问问遗传、饮食、化学品接触等问题,就知道是不是溢脂性脱发或男性型脱发,所以不用做什么检查,有经验的医生看看就明白。

  1、头发的牵拉检查头

  发牵拉实验阳性是指在头皮的任何部位可不费力地拔落2-8根头发而无疼痛感。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松动综合症、斑秃等毛发病中,本实验呈阳性反应。

  2、内分泌检查

  性激素水平的检查对产后脱发、更年期脱发和口服避孕药引起的脱发,有一定的临床意义;血清TSH的检查对诊断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有价值。

  3、营养代谢检查

  营养代谢性疾病如铁缺乏症,早期常需实验室检查证实,血清铁蛋白小于12ug/L为贮铁缺乏,同时运铁蛋白饱和度小于0.15,全血FEP大于1.78umol/L(100ug/dL)或FEP/Hb大于4.5ug/gHb的其中两项,可确诊为缺铁性红细胞生成性脱发。恶性营养不良早期,由于蛋白质长期摄入不足,体内形成负氮平衡,血及尿中尿素氮首先下降,尿肌酸、肌酐下降也是较敏感的指标,血浆总蛋白低下是营养不良性脱发的确诊条件。

  食疗方生发黑豆

  黑豆500克,加水1000毫升,以文火熬煮,至水浸豆粒饱胀为度。然后取出黑豆,撒细盐少许,贮于瓷瓶内。每次服用6克,每日2次,饭后食用,温开水送下。对脂溢性脱发、产后脱发、病期脱发等均有疗效。

  龙眼人参炖瘦肉

  龙眼肉20克,人参6克,枸杞子15克,瘦猪肉150克。猪肉洗净切块,龙眼肉、枸杞子洗净,人参浸润后切薄片,放入炖盅内,加水适量,以文火隔水炖至肉熟,即可食用,适于妇女产后气血亏虚而引起脱发者食用。

  枸杞黑豆炖羊肉

  枸杞子20克,黑豆30克,羊肉150克,姜、盐适量。先将开水氽去羊肉腥味,再将枸杞子、黑豆与羊肉共放锅内,加水适量,煲2小时,加入味精即可食用,适于妇女产后脱发。

  枸杞黑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以上三味共煮粥。具有补肝肾、益气血功效。适用于头发早白、脱发等患者。

  芝麻海带糕

  白芝麻100克,海带末500克。将白芝麻炒至淡黄色,研细末,加淀粉适量搅匀,再把海带末掺入芝麻中,制成糕、蒸熟,作随意小吃。

  首乌猪脑汤

  何首乌300克,核桃仁30克,猪脑1个。将何首乌水煎,弃渣去汁,用汁炖核桃仁与猪脑,熟后调味服食,每天1次,直至长出新发,此方适用于肾虚脱发的患者。

  基本要素

  1.不要使用吹风机

  因这种行为可使头发所含的水分降低,令发丝变得粗糙、分叉。好选择自然晾干,或在美发店接受服务时,请美发师将吹风机拿远一点,且时间不宜过长。多吃健发食物2注意多吃健发的食物也是对防止产后掉发大有裨益的。应以含维他命A的铁质的食物为主,还有维他命B、维他命F,以及碘、铜等矿物质都是必需的,含有这类成分的食物有奶制品,黄绿色的蔬菜(特别是红萝卜、菠菜)、肝脏、蛋黄、海带等。

  2.洗净残液是关键

  保持愉快心情是秀发恢复靓丽的法宝,尤其是出现了产后脱发的情况。首先,产后脱发是正常现象,不能精神紧张,因为紧张的情绪只能加重产后掉发的程度。要认识到产后脱发是进行新陈代谢的一个暂时的过程;其次,常用木梳梳头和用手指在头皮上进行按摩,可有助于头部血液循环,从而加速新发的生长,缓解产后掉发。再者,为了梳理方便和避免扯掉过多的未脱落的头发。

  结语:看完上文介绍的内容,我想对所有的生完宝宝后的妈妈说几句话,产后头发是非常正常的事情的,所以我们要积极的面对,并且找到属于属于自己的正确的治疗脱发的方法才是为关键哦,并且你也可以试试小编介绍的几种方法哦。

脱发原因及治疗 脱发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