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治脱发 正确艾灸帮你生发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很多人作息习惯不规律,常常会脱发,相信大家都知道不少治疗脱发的方法,其中艾灸治脱发的效果是比较好的,那么艾灸疗法是如何治疗脱发的呢?艾灸注意事项有哪些?对艾灸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了解一下哦。

  生发季节防脱发,艾灸帮你来生发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因此,脱发是难免的,但是很多人脱发比较严重,甚至影响了身体健康,和个人形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的头发正常情况下一天掉发100根左右算正常。另外,洗头发也容易脱发,可在洗完后看掉发的数量,50根以内也算正常。

  艾灸治疗脱发掉发

  除了自然脱发,还有一种是病理性脱发,这主要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病理性脱发的原因有很多,一些不好的饮食习惯,都很有可能影响脱发。发为血之余,若脾胃虚弱、房劳不节、肺气不足、情志不遂,均可导致头皮毛发失于濡养而成片脱落,正确艾灸方法对防治脱发有一定疗效。可以艾灸肾俞穴、肝俞穴、足三里、外关穴、阳陵泉穴、阿是穴这些穴位与部位。

  肾俞穴

  取穴:人体肾俞穴位于腰部,当第2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

  主治:主治腰痛、肾脏病、高血压、低血压、耳鸣、精力减退等。

  肝俞穴

  取穴:在背部,当第9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

  主治:主治胃痛、吐血、眩晕、夜盲、目赤痛、脊背痛、胁痛、急性肝炎、慢性肝炎、胆囊炎、神经衰弱、肋间神经痛等。

  足三里

  取穴:在小腿前外侧,当犊鼻下3寸,距胫骨前缘一横指(中指)。

  主治:主治胃痛、呕吐、腹胀、肠鸣、消化不良、泄泻、便秘、痢疾、癫狂、中风、脚气、水肿等。

  外关穴

  取穴:取穴位时应让患者采用正坐或仰卧,俯掌的姿势,该穴位于人体的前臂背侧,手脖子横皱纹向上三指宽处,与正面内关相对。(或当阳池穴与肘尖穴的连线上,腕背横纹上2寸,尺骨与桡骨之间。)

  主治:主治头痛、偏头痛、颊痛、目赤肿痛、耳鸣、耳聋、热病、胁肋痛、上肢痹痛、肘部酸痛、手臂疼痛、肋间神经痛等。

  阳陵泉

  取穴:在小腿外侧,当腓骨头前下方凹陷处。

  主治:半身不遂、下肢痿痹、麻木、膝膑肿痛、胁肋痛、口苦、呕吐、坐骨神经痛、肝炎、胆囊炎、膝关节炎等。

艾灸治脱发 艾灸注意事项 艾灸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