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痔疮 十步骤预防痔疮(2)

  九、保持肛门周围清洁

  注意卫生,防治感染,以免诱发或加重痔疮,平时应经常进行肛门的热敷,勤换内裤,尤其是痔疮发作时,每天至少进行两次肛门热水坐浴,可促进肛门部血液循环,及时治疗肠道炎症和肛门局部炎症。

  十、及时用药

  一旦有痔疮发作先兆,如轻度不适、疼痛、瘙痒、便血时应及时用药,往往事半功倍。

  痔疮怎么治疗

  无症状的痔疮无需治疗,有症状的痔疮可以先考虑保守治疗,局部使用痔疮栓或痔疮膏。如果较重的话,可以采取注射治疗、冷冻治疗及物理治疗,包括结扎法、胶圈套扎法、痔切除等,若保守治疗无效或者多次保守治疗症状反复者,可以手术治疗。以出血为主的,硬化剂局部注射治疗就能达到良好止血效果,以脱出为主的采用吻合器痔上粘膜钉合术等。

  痔疮的治疗药物

  一般治疗痔疮的外用药物包括栓剂、软膏与乳膏剂、贴剂、气雾剂等,以栓剂为主导剂型。栓剂有止血、止痛、收敛、消炎等作用,常用的栓剂如洗必泰痔疮栓、马应龙痔疮栓、化痔栓、太宁栓、红霉素栓、消炎痛栓等。痔疮膏适用于痔核脱出、肿痛不适,肛门瘙痒,或术后等。贴剂如肛泰是贴在肚脐等位置。

  痔疮一定要手术治疗吗

  一般的痔疮患者不必首先想到手术,而应根据症状选择合适的药物。只有在药物治疗效果不好时,如痔疮在肛门脱出严重、便血过多时,才需要去正规医院进行手术治疗。一般来说手术治疗仅适用于以下4种情形,即:1、Ⅲ、Ⅳ度内痔;2、Ⅰ、Ⅱ度内痔出血量大,保守治疗无效;3、急性嵌顿痔;4、有症状和体征的比较大的外痔。

  结语:预防痔疮的方法有很多,本文提供了预防痔疮的几个方法,只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认真的按照本文中提到的方法去做,不仅可以预防和减少痔疮的发生,对于已经患有痔疮的病人,也可以使其症状减轻,减少和防止痔疮的发作。

生活中如何预防痔疮 痔疮的治疗 痔疮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