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吃什么水果好 低血压可以多吃桂圆

  日常生活中,低血压和高血压是常见的两种疾病,而且这两种疾病在治疗上都是有一定的麻烦的,所以,这就需要我们在日常的饮食上进行一些控制了。那么,低血压怎么办?低血压吃什么好?低血压的饮食是什么样的?

  低血压吃什么水果好

  低血压虽然没有高血压那么严重,但是对我们的日常生活还是有影响的,经常感到乏力、身体不适,而且伴有头晕、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许多症状,所以患有低血压的人需要在各方面改善身体,饮食就是其中十分重要的一项。那么低血压吃什么水果好呢?

  对于低血压来说,提升体内的造血功能十分重要,可以吃一些蕴含铜、铁等造血元素的水果,这类水果主要有桂圆、樱桃、桃干、西红柿、柑橘、杨梅等,大家可以适当多吃。

  低血压能吃枸杞吗

  低血压可以吃枸杞,枸杞具有补血滋阴的功效,对于缺血的人群有很好的补血功效,但是它对低血压的辅助治疗却并不明显,只能说有一定的调制作用。不过对于贫血和气血不足的人,枸杞倒是很不错的补品,可以用枸杞和黄芪泡水喝,能够改善贫血症状,对低血压也是有益而无害。

  低血压能吃石榴吗

  低血压可以适当吃石榴,并没有不能吃石榴的禁忌。低血压不能吃石榴的说法可能源于石榴降血压一说,由于石榴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胆固醇等,能够防止冠心病、高血压。不过也不能凭这一点说低血压的人就不能吃石榴,那样就太牵强了。不过低血压可以适当吃一些含铁元素的水果,比如樱桃,能够提升造血功能,对低血压有缓解。

  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

  血压低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严重的会出现轻易头晕、昏倒等现象。因此,血压低的患者要多吃一些能够补气的食物,如桂圆、大枣等。此外,血压低患者刚好和血压高患者相反,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钠、胆固醇高的食物。此外日常生活中,注意保健也是十分重要的。

  1、多吃一些健脾肾的食物

  如莲子、桂圆、大枣、桑椹、干果等健脾胃的食物,因为它们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的作用,可常食用。人参炖瘦肉、当归煲羊肉、田七炖鸡等对低血压患者均十分有益。多煮一些汤喝,可以适当加入一些莲子、大枣、桂圆等等。并且多饮水,可以适当加一些盐。低血压患者应该加强营养,荤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

  2、多吃补血食物

  由于血压过低可能会伴随贫血的发生,所以应多吃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诸如猪肝、蛋黄、瘦肉、牛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红糖及新鲜蔬菜、水果。纠正贫血,有利于缓解血压低,有利于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脑的供血量,提高血压和消除血压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状。

  3、多吃刺激食欲的食物

  伴有食少纳差者,宜适当食用能刺激食欲的食物和调味品,如姜、葱、醋、酱、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4、吃高钠食物

  与高血压病相反,血压低的人可以多吃一些高钠、高胆固醇饮食。氯化钠(即食盐)每日需摄足12-15克(但食盐摄入量亦不可太高)。含胆固醇多的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适量常吃,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增加动脉紧张度,使血压上升。

低血压吃什么好 低血压怎么办 低血压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