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是哑巴有病不会“哭” 胃是喇叭但脆弱

  我们的身体是大也是精密的一部“仪器”,维持着新陈代谢、生命、日常活动,而肝脏和胃在人体这部仪器中分别扮演着“哑巴”和“喇叭”的角色,与人体的健康和寿命息息相关。

  肝是“哑巴”,疾病难以早期发现

  首先,肝脏细胞中并没有痛感神经,一般出现疾病时,它不会疼痛。但肝脏包膜中的神经丰富,只有肝脏因为疾病肿大到影响肝包膜时,才会引起疼痛。

  其次,一般情况下维持人体运转并不需要全部肝脏,所以但肝脏疾病的初期,肝脏的代谢功能还是正常的,不会引起注意。另外,肝癌早期常常没有症状或症状不明显。

  所以,这些都导致了肝脏变成了一个“哑巴器官”,病了也不会说出来。

  肝脏的作用有哪些?

  人体如果是一块田地,那么肝脏是给这块田地施肥、浇水、种植和垃圾回收的工人,失去肝脏身体也会很快干枯、死亡。

  1.解毒作用

  人体代谢产生的有害物质,以及外来的毒素、药物等,都需要通在肝脏中代谢、分解和排泄。

  2.参与人体的代谢

  人体的激素代谢、维生素代谢、脂肪代谢、蛋白质和糖的代谢都需要肝脏的参与。同时,肝脏也分泌胆汁、代谢胆汁和储藏糖原的重要器官,维持人体的正常运转和激素的平衡。

  3.参与免疫力的构成

  肝脏内细胞具有很强的吞噬功能,抵御疾病入侵。

  4.参与血液循环和制造凝血因子

  身体中绝大部分凝血因子由肝脏制造,同时肝脏参与人体的血液循环,当人体失血时会弥补血液循环的不足。

  伤肝行为有哪些?

  酗酒、过度喝酒,导致大量的酒精在肝脏中代谢,损伤肝细胞;乱吃药、毒品、抽烟,增加肝脏的解毒负担;熬夜和长期睡眠不足,肝脏得不到休息;油腻饮食和夜宵,导致脂肪肝和增加对胆汁的代谢。

如何护肝 肝脏的作用有哪些 胃的作用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