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不好的症状 肝变坏的五大信号

  肝脏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们的肝脏遭到损害,那么就会严重地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肝脏不好的症状有哪些?如何养肝护肝、以及养肝护肝的食物都有哪些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肝脏“呼救”五大征兆

  征兆1、容易喝醉

  有一些人,以前的酒量比较大,现在随便喝喝就喝醉了,说明他的肝脏功能在下降。

  征兆2、粉刺增多

  人体内黄体荷尔蒙起着促进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脏则能破坏黄体荷尔蒙,调整荷尔蒙平衡。因此肝脏功能降低会使皮脂分泌增多,终导致粉刺丛生。

  征兆3、伤口容易化脓感染

  肝脏对人体代谢起着重要的作用,肝脏功能受损的话,皮肤再生就会受到阻碍。另外,肝脏的解毒功能下降容易引起伤口感染细菌。

  征兆4、鼻头发红

  在生活中,会看见有些人的鼻子红红的,那是因为鼻头的毛细血管扩张形成的。

  虽然“红鼻子”并不一定是肝脏受损导致的,但女性在肝脏功能降低、荷尔蒙紊乱时容易出现“红鼻子”。

  征兆5、脸色发黑

  肝脏对铁的代谢起着重要作用,平时肝脏内积蓄有铁成份。肝细胞遭到破坏的话,肝细胞内的铁会流入血管,使血液内铁成份增加,导致脸色发黑。这种症状容易在男性和闭经后的女性身上出现。因此,当出现脸色发黑征兆时,一定要警惕是否肝受损了,并要及时护肝。

  二、如何养肝护肝:按摩7大“撒气穴”

  每个人都有脾气大的时候,然而脾气大易伤肝,不利于养生保健。中医认为,脾气大易引起肝气郁结,按摩身上的7大“撒气穴位”,即能缓解情绪波动,又能达到舒肝养肝的养生保健作用。

  在中医里面认为,有些人肝脏不好,是因为自己的情绪比较一样导致了,从而导致一系列的后续症状如:脾气大,脸部长斑,黑眼圈。

  其中情绪问题大多来自工作和生活。要想保健养生,必须改掉脾气大的毛病,以避免伤肝。除了调解心情养生外,还可通过按摩身上的7大“撒气穴位”来舒压。

  1、角孙穴、风池穴和太阳穴

  这3大穴位是头上的“撒气穴”。按压这些穴位能起到明目醒脑、舒缓疲劳、焦虑的养生保健作用,可治疗头痛,眩晕等病症。有些人在按摩完角孙穴后会打嗝,说明按摩养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这个穴位对于着急生气后两肋胀痛、乳房胀痛的人更有益。

  2、膻中穴和肩井穴

  它们是胸肩部的2个“撒气穴”。前者(位于两乳之间)有宁心神、除闷的养生作用。按摩时用大拇指腹稍用力揉压穴位,每次揉压5秒,休息3秒。生气时往下捋100下,可以顺气,对岔气也有很好的养生作用。

养肝护肝的食物 如何养肝护肝 肝脏不好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