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三招让肾病从此远离

  肾脏是我们身体当中的重要器官,肾脏的各种功能可以保证我们机体内环境的稳定,而且还可以使新陈代谢得以正常进行,所以说保护肾脏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经常会有人需要补肾,但是补肾的正确方法往往就找不对了,所以生活中我们要掌握正确的补肾方法,这样才能保证我们肾脏的健康和身体的健康。

  肾脏的重要性

  肾脏的基本功能就是生成尿液,从而借以清除我们身体内的代谢产物和某些废物、毒物等,同时经过重吸收功能来保留水分以及其他有用物质。

  肾脏的这种特殊功能,可以保留住我们身体内的葡萄糖、蛋白质、氨基酸、钠离子、钾离子、碳酸氢钠等,以调节水、电解质平衡以及维护酸碱平衡。

  肾脏还有内分泌功能的,生成肾素,促进红细胞生成素、活性维生素、前列腺素等,所以说肾脏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如何强壮肾脏

  1.严格规定自己的睡眠

  每天晚上九点到第二天的凌晨三点,是肾脏需要休息和补充肾气的时候,这个时候的睡眠质量如果保持好了,那么我们的肾气也就充足了。

  所以建议各位想要补肾的朋友们,一定要准时睡觉,严格规定自己的睡眠时间,这对于我们恢复肾气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2.穴位按摩

  涌泉穴几乎是人人都知道的一个穴位了,而且涌泉穴是我国流传已久的自我养生保健的按摩疗法之一,经常按揉涌泉穴,可以有效的防止各种肾脏疾病。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按揉腰眼,用手掌搓揉腰眼,不仅可以疏通带脉和强壮腰脊,而且还能起到耳聪目明、延年益寿的作用。

  当我双手叉腰的时候,从后面就能摸到腰部的骨头,这个部位正好与人体的第4腰椎棘突相平,这个部位就是腰眼了。

  3.食疗方面要配合好

  首先,我们可以吃一些淡菜,多给身体补充苹果酸、柠檬酸、游离氨基酸、果糖和葡萄糖等,这些里面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碘、B族维生素和锌、铁、钙、磷等微量元素。

  其味咸又性温,可以温肾固精,益气补虚,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结语:我们经常说到的肾虚其实就是肾水和肾气不足,一般都是由于久病伤肾的朋友居多,肾脏一旦出现健康问题,就很容易出现失眠多梦、眩晕耳鸣等情况,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强腰壮肾,保证我们的肾脏健康,不要当做儿戏来对待。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快速补肾的方法 补肾的方法有哪些 预防肾病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