脏腑功能失调 常见5个小毛病养好内脏可解决(2)

  心烦意乱、出汗多

  很多人在夏季会出现心烦意乱、怕热、夜里睡不安稳、出汗多等情况,虽然气温高是导致这类现象的原因之一,但是心火旺也是病因之一。心火旺的人群还会有口干、贪吃冷饮等习惯。

  针对心火旺出现的一些亚健康习惯可以通过食用清热生津、凉血和静心的食物。

  如在中药材方面可以选择食用莲子心、百合汤等,在饮食方面可以选择性味寒的荸荠、芹菜、莲藕等,同时对于心火旺引起的虚汗、盗汗,可以选择酸味食物,如山楂、酸枣、乌梅等。

  耳鸣、耳聋

  生活中总有一些人会有“耳朵不好”现象,而这种现象并不是永久性的,可能某一段时间会有耳聋、耳鸣问题。除此之外,还可能伴随这烦躁、易怒、焦虑和抑郁等现象。其实这并不是重大疾病,而是肾虚性耳鸣。肾虚性耳鸣还会对情绪、工作和睡眠等造成影响。

  针对肾虚引起的耳朵问题,可以从饮食和中药两方面调节,在饮食方面可以选择常见的补肾食物,如山药、芡实、黑豆、牡蛎等。因为这一类食物虽然补肾虚,但不会引起上火现象。

  在中药方面,可以选杜仲、枸杞等。另外,肾虚的人群不能因为夏季气温高而放弃运动补肾,运动可以选择散步、慢跑、瑜伽和太极等。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小毛病或亚健康的出现其实并不是大病,只要对症的调理好内脏就可以解决。

  结语:俗话说人吃五谷杂粮哪有不生病的,饮食的不合理、环境的影响和疾病的入侵等,会到导致内脏气血和阴阳的失和,从而容易小病不断。针对这一类现象,其实也可以通过饮食或中药来调理内脏,改善疾病问题。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脏腑功能失调 脸上长痘与内脏 致病因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