脏腑功能失调 常见5个小毛病养好内脏可解决

  人体疾病的出现其实和内脏有着密切关系,一旦内脏生病或者是气血不和,那么将会在身体上表现出多种疾病或亚健康现象。而针对这一类现象,如果只是治疗疾病并不能起到治本作用,更重要的是调理内脏,从根源上调理身体问题。

  这里小编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身体常见的几种小毛病,看通过哪些方法可以调理这些疾病,以及这些疾病和内脏的关系。

  口气问题

  人在日常的社会活动中离不开语言的交流,而如果有口气问题,如口臭、口中异味等,常常会引起社交的尴尬,甚至影响自信心。而当口气问题得不到很好的治疗时,还容易引起口腔细菌数量的增多,诱发牙龈炎、牙周炎等疾病。

  很多时候口气问题不是通过刷牙、漱口或吃口香糖能解决的。因为胃火大是引起口气问题的一个重要因素,尤其在夏季常常会因为饮食而引起胃火问题,脾胃开窍于口唇,当胃火过大时会出现食物消化不良、口中嘈杂,除了会出现口臭之外,还会发生牙龈肿痛和出血等口腔疾病。

  针对胃火引起的口臭问题可以选择清凉解火的食物或茶饮,如可以选择薏米、山药、萝卜汁、玉米须茶、新鲜的水果等,同时要避免辛辣、油腻食物的刺激,如花椒、辣椒、肥甘肉厚的食物等。

  痘痘多又容易头发油腻

  夏季总是爱长痘痘,尤其是在背部,而头发容易油腻。其实这一类现象不仅仅是毛孔堵塞那么简单,常常和肝火过大有关。

  肝火大除了因为体质原因之外,夏季的食物油腻、新鲜蔬果摄入过少或者是其他脏器上火等,都可能导致肝火的旺盛。

  而肝火过大不仅会引起头发的油腻、痘痘的出现,还会表现为眼睛干涩、容易生气和头痛失眠等。很多人认为这是由于天气热造成,其实不然,只有养好肝,才能调理这些现象。

  针对肝火过大除了通过中成药调理如逍遥丸、泻肝丸之外,在饮食上可以选择梨子水,滋阴降火;菊花茶,清凉解毒和除烦躁;绿豆汤降肝火等。

  便秘和小便黄

  夏季常常出现便秘和小便黄现象,不仅仅是因为喝水少或流汗多所致,还可能是因为肠道上火了。肠道上火还会引起肚子疼、肛门排便痛、痘痘、口臭、口苦、口臭等表现。

  针对肠道上火现象,可以从两方面调节,其一是饮食调节,如食用新鲜的水果、降火茶、海带和多喝水等,其二要注意运动的调节,运动有利于肠道的蠕动,促进宿便的排出。

脏腑功能失调 脸上长痘与内脏 致病因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