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带来一身疾病 现在减肥还来得及

  近年来肥胖的人群越来越多,在人群中不论是儿童、妇女、老人还是中年男性都会发生肥胖。而肥胖不仅影响人体的外在美丽,还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带来多种疾病。虽然肥胖会带来很多的健康威胁,但是在任何时刻开始减肥都来得及。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同来了解一下如何定义肥胖、肥胖的危害以及如何让身体拒绝肥胖的发生。

  肥胖的定义

  是否肥胖除了体重可以显示之外,从营养方面来看,单纯性的肥胖是由于身体摄入的营养过剩引起。而在医学方面肥胖的发生是由于体内的脂肪细胞数量增多和脂肪细胞的体积、重量增大所引起。

  肥胖度的判断方法是实际体重和理想体重差距,一般超过理想体重的15%为超重,而超过32%则为肥胖,当超过100%时则为病态的肥胖。

  今天也有另外一种判断方法,即体重指数,体重指数越大,发生和肥胖相关的疾病风险也越高。

  引起肥胖的原因

  肥胖的原因分为遗传、饮食、运动、心理、疾病和社会环境等。

  遗传方面,父母如果是肥胖体质,那么子女发生肥胖的几率为40%-80%,同时因代谢问题引起的肥胖更容易遗传。

  饮食方面,单纯的摄入过多的食物,造成营养和热量过剩,同样也会引起肥胖的发生。

  运动方面,久坐、缺乏运动、被动运动等,导致热量无处消耗而引起肥胖,这也是现代都市白领肥胖的主要因素。

  心理方面,遇到不良情绪或者开心的事物,常常通过饮食来发泄或庆祝。

  疾病因素,身体代谢异常,引起内分泌失调的同时也容易出现肥胖,向心性肥胖是典型的代谢异常疾病。

  社会环境,应酬、美食、暴饮暴食等,同样引起肥胖。

  所以,肥胖的发生不是单纯的某一个因素引起,单纯控制饮食并不能起到很好的减肥作用。

  肥胖和疾病的关系

  肥胖人群常常出现脂肪量产生和堆积异常现象,当达到危害健康程度时,便会引起多种慢性的代谢性疾病的出现。

  心脏病:肥胖者体内的血液总量会增多,这样也就导致血管中每分钟通过的血液量增大,对心脏供血压力要求也会增加,进而容易发生高血压、心脏病、心脏功能减退等,在平时表现为气喘、心悸、心跳快等。

  糖尿病:肥胖人群发生糖尿病的几率是一般人的4倍,而肥胖越严重,发生糖尿病的几率也越高,甚至是普通人的30倍。

  肥胖者体内的胰岛素受体减少,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会减弱,这也是为何容易发生糖尿病的原因之一。

拒绝肥胖 肥胖与疾病 肥胖的原因及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