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带来一身疾病 现在减肥还来得及(2)

  消化系统疾病:肥胖人群其肠道周围更容易附着大量的油脂,影响肠胃蠕动。同时体内脂肪过多,还会引起胆囊炎、胆结石等,一般肥胖者发生胆囊炎是正常人的7倍左右,胆结石是3倍左右。

  肝脏问题:肥胖人群常常会引起肝脏中脂肪堆积过多,继而容易发生脂肪肝。

  关节疾病:人体不同部位所承受的重量不同,一般在行走或站立时,膝盖的负重是人体体重的1-2倍,体重增加会导致膝盖负重也会增加,长期引起关节损伤。

  除此之外,肥胖还会引起身体内分泌失调、代谢异常等。所以不管什么时候,减肥都是一件积极健康的事情,现在做还来得及。

  正常人群如何拒绝肥胖

  1.饮食

  并不肥胖的正常人群在饮食上要做到三餐定时、定量,饮食粗细搭配、荤素适宜,饮食习惯上要保持7分饱、少吃零食。

  2.生活习惯

  生活习惯上避免熬夜、久坐、暴饮暴食、不吃早餐、吃饭过快、饮食结构不合理等。

  3.运动

  普通人群可以通过适量的运动来消耗热量和提高人体基础代谢,如快步走、瑜伽、散步和慢跑等。

  肥胖人群如何减肥

  1.低热量饮食

  对于已经处于肥胖的人群来说,需要积极的减肥。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低钠、低脂肪和低热量,高纤维、高维生素、补充蛋白质。

  2.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能够直接的燃烧脂肪,起到快速消耗热量的作用。

  3.针对性减肥

  肥胖人群常常会伴随多种疾病的出现,如关节痛、心脏病、肝脏疾病等,盲目的不正确减肥只会加重疾病现象。所以好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减肥。

  结语:不论什么时候,苗条、健康的身材都属于健康美,但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走进了肥胖圈。而肥胖带来的不仅仅变形的身材,还让身体的健康和寿命受到威胁,所以减肥是急需进行的一件事,现在做起来还来得及。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拒绝肥胖 肥胖与疾病 肥胖的原因及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