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血怎么办 男人捏女人这处鼻血不流了(2)

  合谷穴配合中魁穴

  合谷穴又被称为虎口穴,当拇指和食指并拢时候,虎口处肌肉的高点便是合谷穴。这个穴位有清热止痛的功效,常常牙痛、咽喉痛、鼻出血会用到。

  而中魁穴位于中指背部,靠近中间关节的凹陷处。在中医典籍中记载中魁穴有止吐、止血和治牙痛的作用。

  所以这两个穴位配合可以很好的止鼻血,但是由于一个人很难同时按压这两个穴位,所以可请他人帮忙。

  关于止鼻血的误区

  了解了按压止鼻血的方法,我们还需要了解有哪些止鼻血的误区,以免下次重复这些错误习惯。

  1.抬头

  很多人当鼻出血时候会选择仰头止血,此时看似鼻血不流了,但是血液会进入口腔和呼吸道,不仅不卫生,还可能出现“呛着”情况。

  2.塞异物

  鼻出血时选择塞纸巾的现象比较常见,但是这样做往往不能及时找准出血部位,以及压力不足,非但不能止血还会导致越流越多现象。

  秋季鼻出血的原因

  1.天气造成

  秋季空气干燥,同时人体补水不及时,导致鼻腔黏膜变得干燥容易出血,而通常为毛细血管出血。

  2.机械性伤害

  鼻子如果受到机械性的碰撞、抠鼻子以及鼻腔内外压力差过大等,都容易导致鼻腔粘膜中血管的破裂而出血。

  3.鼻腔疾病

  常见的鼻炎、干燥性鼻炎等也会引起鼻出血。

  4.身体的其他疾病

  人体维生素K的缺乏、凝血因子障碍、发热、流感、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都有可能引起鼻出血的发生。

  所以,日常生活中鼻出血属于一种常见现象,除了要找准病因之外,还要注意正确的止血方法。

怎样预防鼻出血 流鼻血怎么办 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