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血怎么办 男人捏女人这处鼻血不流了(3)

  如何改善秋季容易鼻血现象

  1.增加空气湿度

  秋季空气干燥是导致鼻粘膜中血管破裂的一个因素,而想要改变的流鼻血现象,可以从外部的环境着手,增加空气的湿度。除了食用加湿器之外,还可以在室内放水盆。

  2.戴口罩

  对于部分容易干燥的地区,可以选择佩戴口罩的方法来维护鼻腔的湿润,减轻干燥空气的危害。

  3.注意滋阴润燥

  为了预防秋天干燥带来的危害,饮食上除了要清淡和多食用滋阴食物之外,还有注意避免燥热和辛辣的刺激。

  如何维护鼻子健康

  1.少抠鼻子

  因为秋季天气干燥,鼻腔更容易出现分泌物结块的现象,从而易瘙痒。用手挖鼻子虽然可以图一时之快,但是容易伤害鼻腔粘膜,导致鼻出血。

  2.避免机械碰撞

  机械性的碰撞不仅会导致鼻腔出血,同时由于鼻子处的骨骼脆弱,机械性的碰撞容易伤害骨骼。

  3.用水洗鼻子

  想要清洁鼻孔,可以采用水洗的方法,既可以达到清洁目的又可以滋润鼻腔,提高呼吸道抵抗力,减少感冒的发生。

  所以,如何正确保护鼻腔也很重要,保护好鼻腔不仅可以减少鼻出血,还可以提高抵抗力。

  结语:当家人或身边的朋友发生鼻出血,是不是让你惊慌失措呢?其实鼻出血也可以通过中医捏按的方法止血。上文我们给大家介绍了鼻出血的止血方法,同时还介绍了秋季鼻出血的原因和止血误区,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怎样预防鼻出血 流鼻血怎么办 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