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垂里有硬疙瘩 这样治疗耳垂里的硬疙瘩

  耳垂里有硬疙瘩,很多朋友都不是很清楚,这个需要及时的寻求医生的帮助,但是今天小编会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耳垂里有硬疙瘩的原因以及缓解的方法,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来看看哦,也可以和周围的朋友们分享。

  耳垂里有硬疙瘩是由于皮肤的皮脂腺孔被堵塞,皮脂腺分泌物不能被排出而逐渐膨大所形成的。

  这是为多见的一种皮肤良性肿瘤,即粉瘤。

  很多人都曾有过长粉瘤的经历,尤其是处于生长发育旺盛期的青年人。皮脂腺囊肿多为单发,偶见多发,形状为圆形,硬度中等或有弹性,高出皮面,表面光滑,推动时感到与表面相连但与基底无粘连,无波动感。

  皮脂腺囊肿往往并发感染,造成囊肿破裂而暂时消退,但会形成瘢痕,并且易于复发。

  原因

  是由于皮肤的皮脂腺孔被堵塞,皮脂腺分泌物不能被排出而逐渐膨大所形成的囊肿。

  检查

  皮脂腺囊肿多为单发,偶见多发,形状为圆形,硬度中等或有弹性,高出皮面,表面光滑,推动时感到与表面相连但与基底无粘连,无波动感。

  皮肤颜色可能正常,也可能为淡兰色,增大过快时,表面皮肤可发亮。有时在皮肤表面有开口,可从此挤出白色豆腐渣样内容物。

  这个开口即通向皮肤表面皮脂腺的开口所在,开口凹陷系导管长度不足所致。

  皮脂腺囊肿往往并发感染,造成囊肿破裂而暂时消退,但会形成瘢痕,并且易于复发。皮脂腺囊肿癌变的机会极为罕见。

  鉴别诊断

  应与下面两种症状相鉴别

  1..耳垂粘连

  耳垂粘连是指耳垂被向下或向后牵拉,并可见明显瘢痕。它属于耳垂畸形的一种临床表现。

耳垂里有硬疙瘩 耳垂里有硬疙瘩怎么办 耳垂里硬疙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