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尿酸的危害 “第四高”容易给你致命一击

  三高是常见病症,是指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对人们生活、健康造成影响。在现在,不少人开始担心自己会患上第四高,对于这个第四高,你知道多少呢?

  第四高是什么

  现在不少人高尿酸称作是第四高,因为饮食不当,高尿酸成了不少人忽视的情况。忽视高尿酸,往往对身体会造成较大伤害。

  什么是高尿酸

  身体在代谢过程中会产生尿酸,但是,当尿酸过高,出现代谢疾病就需要大家注意了,这样的情况,往往是因为体内的嘌呤代谢紊乱导致的,这也是大家较为忽视的情况。

  当尿酸上升,会阻碍血液分泌,不仅仅是老年人容易患上高尿酸,很多年轻人也容易患上高尿酸,在临床上,男性尿酸正常值149—416umol/L;女性尿酸正常值89—357umo1/L,当在检验中发现自己的尿酸超标,那往往就是高尿酸了,需要注意治疗。

  高尿酸的危害

  1、导致关节组织坏死

  尿酸高的危害有很多,尿酸过高会导致尿酸随着血液进入到关节的软组织中,造成尿酸盐发生沉淀,影响到骨关节中钙质,造成关节出现病变。

  很多尿酸过高的老年人,往往在老年生活中感觉到关节组织纤维化,关节的活动能力开始下降,容易造成骨关节坏死、骨折等症状。

  2、造成肾脏疾病

  尿酸过高会影响到身体代谢,肾脏是代谢器官,对于排出毒素很有帮助,尿酸过高会造成肾功能被损伤。

  血液中的尿酸偏高,还会造成肾功能慢慢下降,直至坏死,在其早期还会伴有肾炎的发生,后期则会造成肾脏病变。

  3、造成肥胖

  符合身体需要的尿酸对身体调节保健有非常好的帮助,但是,当尿酸过高,会造成调节出现紊乱,造成肥胖是需要大家注意的事情。

  尿酸高,会影响到血液的流动,造成血液流动停滞;会影响到代谢快慢,当代谢速度减缓,则会造成过多能量还囤积在身体中,这样非常容易造成肥胖。

如何预防高尿酸 第四高的危害 高尿酸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