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偏高 身体中尿酸高要怎么办

  尿酸是什么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尿酸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尿酸高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影响的,那么大家知道尿酸偏高如何调理吗,尿酸偏高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高尿酸是人体内有一种称为嘌呤物质代谢紊乱,导致血尿酸增高而引起的一种代谢性疾病,尿酸在日常生产和排泄量是约等于的,其自身的合成和排泄途径是三分之一的排出体外,三秒从肾脏排出体外。

  尿酸偏高的危害

  尿酸是人体嘌呤代谢的产物。人体嘌呤来源有两种,内源性依赖自身合成或核酸降解(大约600mg/d),约占体内总尿酸量的80%;外源性为摄入的嘌呤饮食(大约100mg/d),约占体内总尿酸量的20%,可见血尿酸水平受饮食影响亦较大。

  在生理状态下,体内尿酸池为1200mg,每天产生尿酸约750mg,排出约800~1000mg,其中30%从肠道和胆道排泄,70%经肾脏排泄。肾脏是尿酸排泄的重要器官,如果肾肌酐清除率减少5%~25%,就可导致高尿酸血症(Hyperuricemia,HUA)。

  一般情况下,人体每天的生产和排泄尿酸基本上保持了动态平衡,影响血清尿酸水平的因素,生产和排泄可导致血尿酸水平升高。

  尿酸在血液中的高溶解度为420μmol/L,超过此值,尿酸盐即易析出结晶而沉积于组织并引起炎性病变,例如沉积于关节,即引起大家熟知的痛风性关节炎。

  一般认为,对无症状性高尿酸血症无须治疗。但也不是不管它,因为高尿酸血症毕竟是不正常的。持久的高血尿酸,有可能造成尿酸结晶和尿酸盐结晶在肾盂、输尿管或肾小管及肾间质沉积,造成肾损害,引起肾结石,所以应该寻找高血尿酸的原因,如利尿药、降压药、化疗药等药物因素及肾病、血液病、糖尿病等,找出原因,同时应避免肥胖、高嘌呤及高热量饮食、酗酒、过度疲劳、精神紧张、创伤、湿冷等诱发因素。降低血尿酸,这是有益无害的事。

  尿酸偏高的治疗

  根据生产尿酸的机制,预防痛风是降低尿酸生产,减少尿酸的生产,将减少体内的嘌呤,减少体内嘌呤,这是必要的,以减少氧化的核酸分解,和嘌呤的摄入量,同时加强尿酸排除。

  因此措施就是

  正常人体,体内通常蓄积了1200毫克的尿酸,每天大约有600毫克,即人体内尿酸的一半,在进行着新旧交替。换种方式表述,就是人体内大约储存有1200毫克的尿酸,每天要排除600毫克,新生成600毫克,如果再细分的话,就是人体每天新生成的600毫克尿酸,其中100毫克是由食物中摄取,有500毫克是由体内细胞分解、衰亡,产生的内源性嘌呤转化而来,至于排除的600毫克的尿酸,小便中排泄占450毫克,汗、粪便中排泄占150毫克,正常情况下,机体周而复始地按照这个节奏和规律进行着有序的工作,但这个平衡一旦被打破,不管原因是尿酸生成过多,还是尿酸排泄减少都会出现尿酸增高,导致高尿酸血症,后形成痛风。

  排尿酸处方药

  排尿酸药主要包括丙磺舒、磺吡酮、苯溴马隆等。该类药物可以阻止肾小管对尿酸的重吸收,增加尿酸的排出,从而起到降低人体内血尿酸水平的作用,副作用就是多排尿酸的同时也把人体其它微量元素也排出体外,会造成低血钠、低血钾、低血钙,所以不能长用,而且还对肝、肾有副作用,更不能长用。

  抑制尿酸生成的药物

  2013年临床上常用的抑制尿酸生成的药物是别嘌醇。该药是一种强力的嘌呤氧化酶抑制剂,它也是迄今为止惟一能有效减少尿酸生成、降低人体内尿酸水平的药物。虽然别嘌呤醇的不良反应较少,但肝肾功能不全者也应慎用。

  碱化尿液的药物

  碳酸氢钠等碱性药物本无降尿酸作用但可碱化尿液,增加尿酸在血中的溶解度,使尿酸不易在尿中积聚而形成结晶。

尿酸偏高 尿酸偏高如何调理 尿酸偏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